一群绿嘀哩,住在树林里。太阳下,月光里,风里和雨里。天空下,大地里,悠长的时间里。一群绿嘀哩,守护在树林里。这首歌反复出现在书里,也久久回荡在我的耳边,想象着绿嘀哩们在树林里那幸福快乐的生活!读这本书,我觉得这是一本能给予我力量的书。
书里主要讲了:一群绿嘀哩自由自在的生活在一座名叫绿珍珠的树林里,她们手拉着手,绕着老樟树和泉水欢快地跳跃,大声地唱歌可是有一天人们开始砍伐树木,准备在这里建一座新的城市。绿嘀哩们无家可归只好四处流浪,她们只能在仅剩的树上吃几片叶子,喝浑浊的河水,再后来啾啾生病消失了。她的姐姐非常想念她,非常想念绿珍珠森林,她想把它们找回来。她和朋友不断的努力,不断的抗争,在文章的结尾,树林终于回来了,而且终于变得美丽。
读了这些,我觉得我们真的需要反思。没错,现在越来越多的树木被人们砍伐,不仅污染了环境,还摧毁了动物们的家,使它们四处流浪。作者汤汤以此为例,告诫我们要保护大自然,保护动物。正如木木所说:让树林变美丽吧!也如爷爷所说:树林快重生吧!更如童安所说:让绿嘀哩永远快乐地生活下去吧!
保护环境、保护动物人人有责,请让我们一起爱护这美丽的大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