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读后感。
在我五岁的时候妈妈给我讲了《皇帝的新装》的故事,内容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很爱臭美的皇帝。每天都要换一件新zhuang服,有时还要换二,三件呢。有一次,皇帝要参加一个盛大的活动,他就找了两个裁缝给他做新zhuang服,可是日子到了,新服却没有做出来,两个裁缝又很怕皇帝不高兴,两个人就假装拿着zhuang服的样子让皇帝穿并且对皇帝说他们两个人做的zhuang服愚蠢的人看不到,皇帝其实跟本什么也没看到,可是他怕别人说他愚蠢,就也装模做样的穿zhuang服。而且周围的大臣们也说皇帝的新装多么多么的漂亮,这时人群中的一个小孩忽然喊:“大家快看啊,我们的国王什么也没有穿”这时大家都笑了,皇帝悟着脸回皇宫了。
每次再看到这个故事,我都会笑出声来,感觉这个皇帝是那么的幼稚和可笑,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诚实,都要说实话。
[读书心得模板]去年的树的读书心得其二
今天,我读了一篇感人的童话故事—————《去年的树》 。故事讲的是鸟儿和树是好朋友,他们约定明年春天回来唱歌给树听。当春天到来的时候,鸟儿就飞回来找它的树朋友,可树不见了,只剩下树根在那儿。鸟儿向树根、门先生、小姑娘打听:我的朋友那哪儿去了。小姑娘告诉它:用树做成的火柴用完了,可它点燃的煤油灯还在这里。于是,鸟儿睁大眼睛,对灯火唱起去年的歌。
读完这个故事,我想到了自己。记得上学期,周末学校要进行合唱排练,我和好朋友佳慧约定一起去学校。可到了周末,我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自己去了学校。我们开始排练了,辅导老去年的树读后感师问起佳慧怎么没来,我才记起和她的约定。这时,佳慧气喘吁吁地跑来了,却被老师狠狠地批评:这样没有时间观念,如有下次就取消参赛资格。我知道佳慧是因为等我才迟到了。当时心里觉得她太傻了,有什么好等的。但现在,读完 这个故事,回想起那件事,我被这只鸟儿对朋友的深情厚谊深深地打动了,更让我明白了:要珍惜友情,信守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