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读了爱的教育的读后感
[读书心得模板]列那狐的故事读书心得怎么写
这个暑假,我读了《列那狐的故事》这本书,故事趣味盎然,引人入胜,我可以说是爱不释手。
书里的主人公列那狐带我们来到了它的生活,森林的世界,看到它如此机灵的同时,感受到它的幸福和快乐。
它爱它的夫人和儿子,它为它们能做任何事;它总是捉弄老狼伊森克伦,伊森克伦却总是不长脑子;它两次捉弄公鸡头领上特格雷并吃了它四个儿女和母鸡柯贝的一只翅膀;列那狐以做修士为借口,吃了修道院的两只母鸡和一只鹦鹉;列那狐被告上了动物法庭,判处了死刑,凭着花言巧语,它又躲过了一次劫难……
列那狐的生活充满了丰富多彩的冒险经历,我愿和大家一起尾随着这个机智快乐的小主人公,共同感受动物世界的有趣,生活的残酷,捕到食物的兴奋,……以后,我会经常想起这些动物朋友们。
列那狐是聪明的,它有着一般人没有的聪明和智慧,我要向他学习,取长补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做一个有用的人。
[优质读书心得] 闪闪的红星读书心得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书名是《闪闪的红星》。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名战功赫赫的红军的儿子,小红军的爸爸因为去前线战斗了,所以小红军一直在寻找他并坚持不懈的故事。
小红军在寻找爸爸的过程当中,经历了许多事情,克服了很多困难,有一次还被日本鬼子追捕。但是,每当他要放弃寻找时,又坚持了下来,尽管会有生命危险,他还是克服了心中的恐惧,继续寻找着。他对爸爸的思念之情是旁人无法体会的,他这种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令我敬佩。
还记得有一次,我去学舞蹈,老师让我们劈腿,压着大腿根抓着脚脖使劲往下压,疼一个同学喊着。老师问她:还能坚持十秒吗?不行,老师,坚持不了了。那位同学疼得哭了。我也疼,眼眶里的泪水差一点就要涌出来了。可是就在这时,我突然想到了小红军,他在寻找爸爸时的痛苦,可远远比我要辛苦很多。他能坚持,我为什么不能坚持下去?我暗暗地鼓励着自己。这时,老师走过来轻声地说:还能坚持吗?能!我坚定地说。老师缓缓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别提我的心中有多美了!
以后不管做什么我都要像小红军一样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