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书心得] 柳林风声读书心得570字
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非常有意思的书——《柳林风声》。书中人物的生活经历给了我很大的启示,让我记忆深刻。
这本书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一只厌倦了地下生活的鼹鼠来到地面,与河鼠、蟾蜍、水獭、獾等动物成为了朋友。蟾蜍追求时髦,挥金如土,后来因为偷车进了监狱,逃出去后却发现自己的家被别人占领了。于是四个朋友一起夺回了家园。
这个故事既有趣,又能告诉我很多道理。书中的蟾蜍是个有钱人,父亲留给他很多钱,而他却骄傲自大,追求时髦,挥金如土,最后因为偷车被关进了阴森森、臭烘烘的监狱。读了这一章,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个人不能太贪心,太追求时髦。如果过于追求表面上的虚荣,可能反而会失去自己原有的自由和快乐。到那时候,后悔都来不及了。
蟾蜍出狱后,发现自己的家被黄鼠狼占领了,朋友们用自己的勇敢和智慧一起赶走了黄鼠狼,夺回了蟾宫。真正的朋友就是在关键时刻能够帮助你的人。如果是狐朋狗友的话,平时花天酒地,在危急时刻却只会一哄而散,就像书中的黄鼠狼和白鼬,虽然人数众多,被袭击的时候却人人只顾自己逃命,被四个朋友打得四处逃窜。
在书里,蟾蜍的朋友们为了让他改掉追求时髦的毛病,想了很多办法。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好朋友。他是一心一意对你好的,你身上的缺点他都会给你指出来。虽然他们的做法你不太喜欢,可他们这样做是希望你变得更好。如果只是酒肉朋友,他们只会怂恿你,吹捧你,那样反而会害了你。
书的最后,蟾蜍改掉了坏毛病,四个好朋友过上了平静又快乐的生活。我喜欢这本有趣又给我很多启示的书。
[推荐读书心得] 作文:六年级爱的教育读书心得300字精选一篇
寒假里,老师给我们推荐阅读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献给孩子的《爱的教育》这本书。它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叫安利柯的三年级男孩成长的故事。虽然是一百多年前完成的作品,但因为写得是和我们年龄相同的孩子一年中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事情,所以感到非常亲切。其中《小抄写员》给我留下的感受最深。
朱利亚的家很贫困,他的爸爸利用晚上的时间帮人抄写签条,以补家用。朱利亚心疼爸爸,就趁爸爸睡觉时半夜偷偷爬起来抄签条,他的成绩因此落后。爸爸不知实情反而责骂他,甚至不管他,朱利亚并没有因此中断抄写。直到有一天晚上,爸爸发现了这个秘密,悔恨交加…
现在,爸爸、妈妈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就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好的成绩来回报爸爸、妈妈给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