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生命生命》这篇文章,这篇文章是台湾女作家杏林子所写,作者主要写了飞蛾求生、香瓜子成长记及静听心跳等三件震撼作者的关于生命的故事。故事在告诉我们要珍惜生命的同时,更要懂得坚持和不放弃!
让我感受最深的是香瓜子成长的经历。当时香瓜子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环境下,正是凭着顽强的精神,才拱出坚硬的外壳,钻出了砖缝。尽管只活了几天,但它那种顽强的、永不放弃的精神不仅震撼了作者,更打动了我。
记得二年级时,英语老师要求我们背会26个字母,可是当天晚上,不知为何脑袋瓜似乎总不开窍,急得妈妈哇哇直叫。最后,妈妈生气地说,如果我背不会就别睡觉。我哭着求妈妈放我一马,反正第二天没有英语课。可是,妈妈似乎铁了心,坚决地说:“今天的事,今天必须完成!”于是,我别无选择,只能硬着头皮拼命背了。没想到,几遍之后我竟然背过了!当时一心想睡觉,没有多想,现在想来,应该是绝处逢生吧?若不是妈妈如此决绝,若不是我一心想着睡觉,26个字母应该不会那么快地记住!今天看到香瓜子的表现,我真有点汗颜,是时候该学习香瓜子的精神了!
人的一生不会永远一帆风顺,偶遇风浪也是在所难免。《生命生命》这篇文章告诉我们:珍惜生命,永不放弃!我想,这也是人生精彩的必备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