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读后感。
简爱从小父母双亡,她被别人寄养在姨妈家,受着和其他同龄小朋友不一样的待遇:姨妈的嫌弃、表姐的无视和表哥的侮辱和毒打......这是对她尊严的无情践踏但是,她并没有因为这种悲惨经历而消沉,而是愈挫愈坚,形成了她对生活无限的信心和坚强不屈的精神.
她是一个非常悲惨的女孩,在学习生活中,她又再一次遭到了心灵上的打击学校的施主不但不同情她,还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前诋毁她、羞辱她,把她置于耻辱台上示众,使她在全校师生面前抬不起头来但她没有因此而向命运低头,刻苦学习,进步飞速,最终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信任.
不久,简爱又陷进了爱情的旋涡中,个性及强的她保持着自己的那一份高贵的品格,在英格姆小姐的础础逼人下,她从容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