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是本带着几分孩子气的书,可以让我们置身于无限的遐想中。
玛丽是个自私刁蛮的小女孩,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使她失去了双亲,于是,她被送到英国去投靠了姑父——克雷文先生。而她的表哥科林则体弱多病,他还以为自己要不久于人世呢。因此,他举止怪癖,动不动就大发脾气。孤独的玛丽无意中发现了一串钥匙,在知更鸟的引领下发现了一扇门,从而进入了一座秘密花园。玛丽结识了她的第一个伙伴——迪肯。在迪肯的带动下,玛丽和科林动起手来,拿起铲子,把杂草除的干干净净。当春天来到了,香气弥漫了花园的每一个角落,而玛丽和科林也变得聪慧善良了。
在秘密花园中,玛丽和科林铲除的不仅仅是杂草,也铲除了心中的阴霾,烦恼。他们在改变花园的同时也变成为了他们自己梦想中的好孩子。这么说,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爸爸妈妈有、爷爷奶奶有、我也有,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医生,以我精湛的医术为病人把“杂草”一一铲除。爸爸妈妈的梦是什么?是为人民服务,让人民生活的幸福。那么爷爷奶奶的梦又是什么?是健健康康,为儿女减少负担。
我们伟大的祖国也有梦——那就是国泰民安,繁荣富强。这个梦又怎么实现呢?这就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时,我们伟大的祖国不就繁荣富强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