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无意间看了《王二小》,读完后使我有很深的感触。
故事讲述了王二小在一次放哨的时候,被前来村庄扫荡的敌人抓去带路。机智勇敢的王二小并没有直接违抗敌人,而是装着顺从的样子走在前面给敌人带路。没想到的是,王二小却把毫无防备的敌人神不知鬼不觉地带入了八路军的包围圈。敌人被消灭了,可是敌人的刺刀却深深地扎进了二小的胸膛,勇敢的二小牺牲了!二小,你用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乡亲们的平安,自己却躺在冰冷的山间,带着微笑看那天边血染红了的云彩。
王二小机智、勇敢、临危不惧深深打动了我。他用自己的生命去换老百姓的生命。而我们现在把自己的生命看的比什么都重要,一有什么病痛困难就在爸爸妈妈面前撒娇。可是就因为有了前辈们的无畏付出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作为少年队员,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热爱祖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