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杨红樱阿姨写的贪玩老爸,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吧!其中的一些内容,真是让我百看不厌。
其中有一段是:马天笑先生帮马小跳写作业,被罚抄一百遍。
事情是真样的,马天笑先生他发现马小跳连玩的时间都没有了,就说:“你们老师心真狠啊,作业布置那么多。”到了10点马小跳睡着了,马天笑只好马小跳抱回了放间,拿起笔“唰唰唰”地写作业,第二天,秦老师把马小跳叫来办公室,“马小跳,昨晚的作业怎么做的啊,错别字一大堆。”秦老师大吼大叫。马小跳一看,简直是冤枉了,我没写这些字啊,一想才知道是爸爸写的,于是马天笑先生被罚抄了一百遍。
从这段内容中我知道大人们也有犯错误的时候;不只我们小孩会当“小马虎”,大人们也会当“大马虎”的时候。
从整篇课文中我体会到称马天笑先生为“贪玩老爸”可不是夸张,“老爸”一回家就和马小跳一起玩,玩得什么都顾不上了,和现在的爸爸简直是天壤之别啊!
我会永远记住,杨红樱笔下的人物,是那样调皮;是那样可爱;是那样活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