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我看了一本很精彩的书,名字叫《女生贾梅全传》,讲述了女生贾梅和她的孪生哥哥贾里的生活趣事。书中双胞胎的妹妹贾梅我认为她很幸运,因为她不仅能有这么一个好哥哥,而且还能生活在一个快乐的家庭中,有班里的女状元——林晓梅做好朋友,还曾经当过荧屏小姐,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大人物”。故事中的她妈妈非常疼爱自己的女儿,悄悄地为女儿解决了爸爸下达的命令——自己做饭。可却使爸爸在做讲座时夸奖了贾梅一番使贾梅丢了人,在作者的侧面描写和正面描写下,我看到了一位慈祥疼爱子女的好妈妈。故事中贾梅的外公外婆向贾梅透漏了一件悲伤的消息,也就是爸爸妈妈们曾有一个儿子,这个章节使我觉得爸爸妈妈为了贾梅和贾里不伤心而从不提起,使这个秘密憋在他们心里。
这本具有情感魅力的好书一定会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