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作品的大背景:中国的历史及政策,例如战争、大炼钢、灾荒、知青下乡、计划生育…
莫言作品中的主要人物类型;1、军人兵哥哥;2、大学生知青;3、在农村里从事农林畜牧渔等职业的农村人,尤其是农村女性,莫言能看到女性的苦、欲望以及生命力。
我喜欢莫言的真,不会去回避和否认,例如他写女性身体的欲望;我喜欢莫言的幽默,他的幽默是建立在真的基础上,写出事情的滑稽之处;我还喜欢莫言的善良和不忍,他能看到一个坏脾气的人内心的痛苦,不忍心见到那么美的燕燕被糟蹋。
教你写读书心得: 狼国女王读书心得推荐一则
暑假里,我读完了《狼国女王》这本书,书里主要讲了狼王盔盔为了替帕雅丁狼群从虎口夺食而遇难,母狼紫葡萄当上了第一代女国王,紫葡萄在经历过重重挑衅之后成为了一个有威信的首领。书中的紫葡萄是一头勇敢而又善解人意的狼,她用她的勇气换来了狼群对它的尊敬。
紫葡萄和狼王盔盔有着强大的母爱和父爱,特别是在文章第一章,有一头小母狼饿晕了,紫葡萄用尽自己的所有力气,从饿得山穷水尽的肚子里挤出几滴唾沫,喂给了小狼,而狼王则冒着生命危险到孟加拉虎那边抢夺食物,最后不幸遇难。读到这儿的时候,我的眼眶湿润了,父爱和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呀!狼不是高级动物,人类应该做的比狼好才对,可在爱上,狼真的让我感到震惊。以前,在我眼里狼是残忍、狡猾的动物,现在我觉得狼是坚强的、团结的、温暖的,比人更有爱的狼在我的心里刻下了深深的印记。
这本书充满了爱,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世界也会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