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收藏: 《俗世奇人》读后感
上学期我在课本中认识了一位身怀绝技的刷子李,对冯骥才先生的《俗世奇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暑假里,我终于有时间好好读一读了。
这本短篇小说集里收录了冯先生的三十六篇短篇小说,这三十六篇小说充满了生活气息,人物形象活灵活现,它书写了清末民初天津卫的地域风貌和风土人情,也展现了我国民间文化的精艺技艺与其中蕴藏的智慧。最让人叫绝的是里面还配有冯骥才先生亲笔画的人物肖像,个个惟妙惟肖。
书里面的三十六个人物个个都身怀绝技,令我大开眼界。有妙手回春的苏七块、力大无穷的张大力、嗜酒如命的酒婆……他们都是俗世里的奇人,却个个有独门绝活,在津门享有盛名。
这些人物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苏七块了,他是一个骨科大夫,他看病有个规矩,看病前必须先交七块银元,有一次,车夫张四摔断了胳膊,手头没有足够的钱,不管他怎么哀求,苏大夫就像没听见一般,一直在打他的麻将,旁边的华医生看不下去了,偷偷地给了张四七块银元。等张四付了钱,这下比按铃还快,苏大夫已然站在张四面前,捏了几下骨头,张四还没反应过来,苏大夫却说:“接上了”。还给他涂上了药膏,送了几包活血的止疼的药,也不另外收钱。等人都走了,苏大夫把七块银元还给了华医生说:“您别以为我这人心地不善,只是我立的这规矩不能改。”这真是一个医术高超的奇人。
看完这本书,我仿佛随着冯先生的小说穿超到了百年前的天津,这些俗世奇人赋予了天津鲜活的生命力。有机会我一定要去天津走一走、看一看。听听天津人说说“嘛”,尝一尝十八街的麻花、狗不理的包子,再买一个泥人张的泥娃娃。
读书心得范本: 《小学生之友》读书心得(一篇)
夜晚,皓月当空。我站在阳台上,细细品味着刚读完的《小学生之友》,心中回味无穷。
当我翻开小学生之友的第一面,它就像一块吸铁石,深深地吸引着我。这本书内容丰富、绘画精致。每本书总共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无限探索。一部分是:智慧魔法。我读了不少小学生之友的文章,什么奇奇怪博士破案,什么华罗庚的故事,什么,可我映象最深的还是里面陶卫东改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海伦·凯勒(1880年6月27日-1968年6月1日),是美国一位残障教育家。她在19个月大时因为一次高烧而引致失明及失聪。后来籍着她的导师安·沙利文(AnneSullivan)的努力,使她学会说话,并开始和其他人沟通。并且毕业于哈佛大学
文章主要讲述了海伦·凯勒,一个又盲又聋的女子的成长经历,以及她的心路旅程。她的一生只有三天的光明,第一天:她要去看看那些给予过她帮助与关怀的人们,记住那些充满善意的眼睛,他们一定有着美好的心灵。
第二天:她要在黎明起身,去见证黑夜变成白昼的奇迹,那该是多么令人激动啊!
第三天:她将在忙碌中度过,她要亲自去体会那些劳动人民的快乐。
鼓舞和激励着世界上成千上万的人勇敢地面对生活的不幸。哪怕身有残疾,也身残志不残,战胜人生的一切困难。
海伦说过:“无论处于什么环境,都要不断努力。”这点我可是真切的看到过的,因为:在我小学时,学校要举行运动会,我同学刘欣报了一个自己喜爱的项目—女子800米竞赛,就在下午放学时,她独自一人在跑道练习,她跑啊跑,扑!她累得摔倒在地。开完运动会,她对我说:“我真的非常想放弃,但是我想到了海伦的那句“无论处于什么环境,都要不断努力。”,所以我就决定了,绝不认输!我要更加努力的跑,就站了起来继续跑,可我跑的过程中,还是一摔一起、一起一摔的,不知摔了多少回,最后我还是站了起来。虽然没有得到名次,可我努力过,重在参与嘛。”
人类的精神虽然远远超过了时空的限制,但无论在什么时代,自强不息、努力、毅力与勇气都是我们生存的基础。生理上的残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灵的“残疾”,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残疾。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勇敢地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与困难,努力去解决这些困难,只要把一个个困难决绝了以后,才可以迎来一个又一个的成功。
[热搜读书心得] 小学生读后感(推荐一篇)
刚刚结束《美国队长3》让我热血沸腾,激动的不是故事和说教,而是其中的高难度特效。回想昨天电视中提到美国空间探索公司的火箭在海上精确的着陆,真感慨美国的科技。
其实故事我都没太看明白,但感到其中美国电影一贯的主旋律弘扬的不错。俄国人永远是坏的。尽管苏联都死了20多年了,还可以把罪恶记在它的身上。影片没有黑中国,按照高晓松的话讲,现在中国人有钱看电影,不能说中国的坏话。
这些天已经看了三个电影了,这让我回想起我小时候经常是一个人夜里去看电影,有时候看了伤心的电影,几天心情都不好,就这样度过了青春期。时隔三十多年以后,一个人在一座城市叫做乘风庄的地方,晚上开着车去看最夜场的电影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心中感谢这个叫环球巨幕的电影院。过不了多久,我就会到离这里很远很远的地方去,再也不回来,我确定心中会时时想起这个新开业的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