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副营长说:赶明儿胜利了,咱们也能用上电灯,让孩子们都在那样亮的灯光底下学习,该有多好啊!课文《灯光》郝副营长正是靠着这样美好的憧憬,这样崇高的理想,勇往直前。
是啊,理想是人生打一条指引,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方向。可是,我们当中又有多少人有自己远大的梦想呢?只不过是整天吊儿郎当地,眼睛来了,心没在,不知是在来的路上,还是在家呢?有的人说,还不是老师逼迫的要读书。可学习好的,他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少学一点儿都亏。
就在前不久,我与梦想就是不可能。上一秒刚上课,下一秒我就期盼下课。感觉每一天都是煎熬,上一天学,就像上一年学一样。放假了,也只顾着玩,早把老师的话语抛却在脑后。难道我就这样一直消沉下去吗?突然间,我又想起了郝副营长的那句话“赶明儿胜利了,咱们也能用上电灯,让孩子们都在那样亮的灯光底下学习,该有多好啊!”顿时觉得自己羞愧不已,我捂着脸叹息,叹息自己没有好好学习。就像时光给了我一个我不爱吃的大嘴巴子一样,我瞬间清醒了:为了我忘却一时的梦想,我应该努力了。是啊,时间一眨眼匆匆就过去了。
现在,在我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新的一学期已经开始了,新的生命也在破土而出,让我们化身成为一个个大聪明,带着自信、带着勇气、带着希望、带着郝副营长对我们的那份希望向试卷,工厂进攻吧!这就是我的灯光,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