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间的感情是什么?是友情。在朋友之间不讲恨、富有、贫穷、钱……互相帮助、互相信任的才是真正的朋友。而阅读《柳林风声》这本书让我对“朋友”这个词寓意理解的更深了。
在这本书中,写到了很多美,但为中心的还是友情之美,在书中,友情之美的主要故事内容是这样的:一只鼹鼠为逃避春季大扫除,在河岸边恰好遇见河鼠,两人成了非常友爱的朋友,它们和獾、癞蛤蟆也成了好朋友。
随着故事的一个个发展,我也被小动物们之间的友谊所感动。在蟾蜍遇到麻烦时,朋友们伸出友情之手帮助他,鼓励他,让我领悟到生活中,朋友之间的感情是多么的重要。人的一生中,如果没有朋友,生活便会失去色彩。
随着故事的一个个发展,我也被小动物们之间的友情所感动。谨慎本分、心地善良的鼹鼠,善解人意、乐于助人的河鼠,率直纯真、人见人爱的蛤蟆,正义十足、具有领袖风范的灌。
书虽然读完了,可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却还在我脑海中徘徊,那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那小动物之间温馨的感情,也一直萦绕着我,一个个小精灵经常跳出书本,进入我的梦和我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