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发言稿。
新书不断问世,名著与日俱增。书海茫茫,而人的一生是多么短暂,不管寿命多长,人至多也只能阅读书海中的一滴水而已。所以,我们应当多阅读经典书籍,才能不断提高自我。《小桔灯》这本书就是茫茫书海中一滴水的精华所在,读了这本书能让人受益终生。
《小桔灯》的作者冰心奶奶是位善于观察、敢于开拓、勇于创新的人,她的作品总能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小桔灯》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本。
清晨,阳光明媚,我一齐床就坐到书桌旁,捧起《小桔灯》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我在书的海洋里扬帆起航啦!阳光柔和地洒落在书桌上,我不仅仅感受着经典的魅力,也在体悟着时空的静谧。
我在书海里尽情地畅游着:一会儿与冰心奶奶一齐在温馨的庭院里,一齐听着鸟儿欢快地歌唱,体验着大自然那欢乐而美妙的音符;一会儿与欢乐的小朋友一齐唤醒沉睡的春天,经历了一次次美妙的旅程;一会儿与书中的主人公一齐体验母爱的味道,浓浓的母爱感人肺腑……一篇篇经典的文章都孕育了一颗纯洁的心灵,能感化每一个人。
渐渐地,一本书读完了,我的欢乐旅程也暂告一个段落。“在经典中开拓经典、在奇迹中创造奇迹”,只要抱着这一信念去品读,就必须能创造经典,也能品读出书中的闪光点!细细品味,能发现书中的故事是那么的真实,十分贴切,真情流露出冰心奶奶创作时的情感,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淋漓尽致,十分吸引人。
这是一本经典的书,倾诉了做人的道理、人生的哲理,令我受益匪浅。这本书凝聚了冰心奶奶很多的汗水和心血,字字句句,都流露出了冰心奶奶的真实情感,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
与经典同行,就是与知识同行,与智慧同行。我愿化为一只鸟,与经典同行,在经典的天空翱翔,飞去寻找那七色光,寻找属于自我的一方晴空。经典将陪伴我一生!
最新读书心得: 关于草房子读书心得之三
这个暑假,我看了《草房子》这本书,觉得很好看。书中的桑桑活泼调皮,秃鹤暴躁害羞,细马强壮懂事,纸月文静恬美
整本书令我感动的一个章节是艾地。讲的是年迈的秦大奶奶为了守住自己的土地不被新建的学校占领,不惜一切代价,而大家却认为她说的都是疯言疯语,根本没人在意。孩子们怕她,大人们讨厌她,只有桑桑敢亲切地称呼她奶奶。有一天,油麻地小学的一名学生-乔乔逃课去了河边玩,因为想捡起河中那朵美丽的百合花,不小心跌入水中。乔乔在最后一次浮出水面时,望见了秦大奶奶,便喊:"奶奶!"然后沉入了水中,秦大奶奶二话不说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把乔乔拉上了岸,自己被水冲走了。后来奶奶被捞上了岸,孩子们齐声呼喊:"奶奶!"秦大奶奶才苏醒。从那之后,人人都很敬佩秦大奶奶,因为大家认为她是一位救人英雄。每当下课时,都会有好几名女同学去秦大奶奶的小屋染指甲。如果有同学上课还没回教室,老师会说:"去秦大奶奶的小屋找找。"就这样,秦大奶奶的小屋惭惭热闹起来了。突然有一天,一个噩耗传来了,秦大奶奶掉进河里了。桑桑说奶奶在河边散步时,看见一个大南瓜快要贴近水面了,奶奶不舍得,用拐杖去够,结果自己掉进了河里。人们给她办了一个大葬礼,并插上她平日里最喜欢的艾叶。
我认为书中的细马是最善良最懂人的,他知道邱二妈和邱二爷已经不想再要自己了,于是他去公安局准备迁户口。杜小康有点疯狂,但很冷静;一次,学生们去了河对岸割麦子,回来时桥断了,大家都束手无策,只有杜小康一个人去跟对岸一个倔船长商量。温幼菊老师很温柔,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会笑对生活我要向细马学习,他虽然听不懂别人说话,别人也听不懂他说话,但他并不气馁努力尝试交到朋友,去学习说话。
《草房子》这本书令我懂得了以前人的生活状态,他们是天天吃苦,我们却在享福,我们也要学会吃苦。
[推荐读书心得] 关于昆虫记的读书心得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昆虫记,它的作者是法国的法布尔。这本书里写了很多昆虫的生活习性,使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对蜘蛛特别感兴趣,它很聪明,挖掘的洞穴虽然不深,但是有好多个连接处。下雨时,它会很快将洞口睹住,使雨水不能流进洞穴中。蜘蛛织网很有一手,不同的蜘蛛织的网不一样,根据自己的捕捉食物的大小织网。
我平时比较胆小,我要向蜘蛛学习他的勇敢,他见到强大的猎物不后退,想方设法攻击猎物,使猎物动弹不得,成为自己的食物。我要学习他,见到比我强大的人不退缩,要勇敢面对。老师上课让发言时,我有时有点害怕,不敢发言,说话不流畅,以后我要锻炼自己,上课踊跃发言,并使自己说话尽量通顺,成为积极发言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