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的读后感
这个学期,我们班上同学一起读了一本书,这本书叫《时代广场的蟋蟀》。
这本书主要讲有一只住在康涅狄格州乡下的蟋蟀,因为贪吃而被带到了纽约的时代广场,在这里,他遇见了他的主人——玛利欧,还认识了两位朋友——老鼠塔克和亨利猫,但他却惹来了很多的麻烦,比如吃了一张玛利欧家里辛辛苦苦挣来的两元钱、和朋友们开晚会而引起火灾等,并因此而受到玛利欧妈妈的责骂,最后,柴斯特用音乐感动了玛利欧妈妈,就在他成为美国著名的音乐家的时候,他却回到了他从前的家乡。
这本书告诉我们:一个人活在世界上,应拥有自由,就像他的朋友亨利猫说的:“既然柴斯特的一生是他自己的,那他就应该去做他想做的事情。如果成名让他感到不快乐的话,那成名又有什么意义呢?”是啊,荣耀虽然是件好事,但是也同样让他感觉到非常的疲惫。
读完这本书以后,我想到:一个人活在世界上,如果没有自由那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但是我们也不可以乱用自己的力量去控制别人的自由。读后感》
[读后感模板]时代广场的蟋蟀读书心得(篇七)
《时代广场的蟋蟀》讲诉了一个有关蟋蟀、老鼠和猫之间友谊的故事。诚然,他们的友谊深深地打动了我,而我今天想要说的不止是友谊,还有生活态度!
一件偶然的事情就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我们要认真、平等地对待每一件事。不能因为利益和金钱而改变你对事情的态度,就像柴斯特:如果不是烤肠,就不会跳近野餐篮,来到地铁站;如果不是歌声,他就不会回到了报摊;如果他没有和三个伙伴在晚会上忘乎所以,就不会发生那场火灾;如果不是他只顾吃喝玩乐,他的天分不会被埋藏那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