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给大家讲一讲《时代广场的蟋蟀》里面的主人公蟋蟀柴斯特老鼠塔克,猫亨利的故事。
柴斯特本来不想离开康涅狄格州,因柴斯特贪吃被带到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喧闹的城市中,柴斯特感到种种不适应。幸运的是它遇上了塔克、亨利,并成为了好朋友;它还遇上了爱它的主人——玛利欧。柴斯特用它美妙的声音回报了朋友们的真挚友情,帮玛利欧一家摆脱了困境,自己也成为一个伟大的演奏家!然而有所成就的柴斯特仍眷恋着家乡的自由和宁静,于是在朋友的理解和帮助下,它回到了自己的故乡。
读完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友情的可贵,及友情所带来的巨大力量。在生活中,当自己伤心或是遇到困难的时候,因为有朋友的关怀与安慰,所以能坚强的走下去;当自己快乐或取得成功,因为有朋友的喝彩和鼓励,所以相信自己,不认输。
这个世界,太多人在功成名就之后就忘记自己原来的本性,忘了人生追求的真谛,有多少人能像柴斯特一样呢,在有所成就的时刻,选择回归家乡,回归心灵的最原始。
让我们向柴斯特看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