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一本叫《时代广场的蟋蟀》的书,这本书是作家乔治?塞尔登写的,书里讲了三个朋友团结、互帮互助的故事。
文中有一只会唱歌的蟋蟀叫柴斯特,有一只聪明、仗义的老鼠叫塔克,还有一只爱音乐的猫叫亨利,柴斯特的主人是一个守报摊的男孩,叫玛利欧。一天,玛利欧在报摊旁卖报纸时捡到了一只蟋蟀,就给它取名叫柴斯特。玛利欧看它很可怜,因此,他想给蟋蟀一个家。几天后,柴斯特遇到了一只叫塔克的老鼠和一只叫亨利的猫,很奇怪,猫不吃老鼠,也因此,柴斯特和亨利、塔克成为了好朋友,就这样,它们生活在报摊边……它们相互间很友好,每天一起玩,一起寻找食物,它们帮助玛利欧卖报纸,它们一起面对困境,共同创造未来。
读了这本书,我的收获有很多: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朋友,朋友间就该互相信任、相互帮助,朋友间要团结友爱,这样在遇到困难时才能顺利度过难关。妈妈曾告诉过我,生活中,很多时候都会需要朋友的帮忙。前进路上我们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有时候靠自己不一定能克服,但是有朋友帮忙就不一样了,大家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团结一致、互相鼓励,并共同努力,这样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