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皇帝的新装读后感
大家都看过《皇帝的新装》吧,里面讲的是一位爱穿新衣服的皇帝,整天无所事事,唯一做的、想的就是新衣服,《皇帝的新装》读后感作文。有一天,来了两个骗子。他们自称是织布的工匠。他们还在城里到处宣扬说,他们能织出世界上最美丽的衣服和布。这种衣服的色彩和图案不但非常好看,而且这种布还有一种奇怪的作用。如果是愚蠢、不称职的人都看不见这种衣服。
【实用读书心得】 《皇帝的新装》读书心得壹篇
《安徒生童话》里面有许多精彩的童话故事,《皇帝的新装》这个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前,有一位皇帝非常喜欢穿新衣服,一点都不关心国家大事。有一天,有两个骗子来到了这个国家,告诉皇帝说他们可以织出世上最漂亮的布。而且这种布的特点就是凡是不称职的人或愚蠢的人,都看不见它。于是,皇帝叫他们马上开始工作,两个骗子摆出两架织机,装作织布的样子,但事实上织机上什么东西也没有。皇帝和一群大臣去看织布的进度,他们所有的人什么都没有看见,但为了证明自己不是愚蠢和不称职的人,他们都撒谎说看见了特别漂亮的衣服。皇帝把身上的衣服统统都脱了,穿着骗子织好的“新衣服”上街游行。街上的人都说皇帝的衣服漂亮,不愿意让人知道自己看不到任何衣服,因为这样就会暴露自己不称职或是太愚蠢。一个小孩儿突然说:“可是他什么衣服也没有穿呀!”小孩的话是可信的,于是大家把小孩的话传开了,皇帝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本资料来自.Puxuewang.)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做人、做事要诚实,不能撒谎。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自己不懂的问题时,要虚心请教,别人讲解后,还有不明白的地方,要及时提出。不能不懂装懂,装模作样。
[读后有感系列]《皇帝的新装》读书心得其二
我读了一篇文章,叫做《皇帝的新装》,我觉得这个故事里的皇帝超级傻,傻到什么程度呢?让我来告诉大家吧!他花了很多钱请两个骗子给他做衣服,骗子装模作样地做衣服,其实什么也没做。后来皇帝穿上了他们做的"衣服"(光溜溜的),就这样,他什么也没穿就在大街上走来走去,他以为自己很漂亮,其实出尽了洋相。
享誉世界的丹麦著名作家安徒生写下了不少教育孩子,同时也使成人受益的童话故事,其中《皇帝的新装》就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沉迷于漂亮衣服的皇帝,整天只顾着要穿各种各样的好衣服,管理国家的事确是那样昏庸腐朽至极!他居然会相信“谁看不见漂亮衣服谁就愚蠢、不称职”这样的鬼话,那些大臣是多么地虚伪和愚蠢啊!倒是哪个无知的孩子更令人佩服些皇帝后来颜面尽失威严扫地,究竟是骗子的错?是大臣的错?还是自己的错?我们不能只把错误局限于某些人,考虑得更深远些,归根到底,还是人性的虚伪和阿谀奉承以及社会的不良风气在作怪,
《皇帝的新装》中的事情虽然未曾在现实生活中出现,但是其中的不良社会风气是比比皆是!特别是象那些阿谀奉承的大臣的人,他们为了自己的名和利,不惜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只求有利与己。
这个故事可以让小孩子们改正缺点,纠正错误,这样才能离成功越来越近!不做一个虚伪的孩子,在学习上不做一个半点虚假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