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青鸟读书心得壹篇
幸福,是人们一生都在寻找的东西。但是,好像谁也说不清,幸福到底是什么。很多人认为幸福远在天边,所以每个人都寻寻觅觅,到处追寻自己想要的幸福。我也不例外。可读完比利时作家写的《青鸟》这篇散文童话之后,我对幸福有了另一种看法。
《青鸟》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用心灵寻找幸福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伐木人的两个孩子——蒂蒂和蒂咪。他们在圣诞节前做了一个梦:一位仙女,委托他俩去寻找一只青鸟,给她的小女儿,因为她病得很厉害,只有这只神鸟才能使她痊愈,才会让女儿幸福。仙女让孩子们有了能看见事物本质的仙法,并让狗、猫和各种东西的精灵陪伴下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在光神的指引下去寻找这只青鸟。他们在怀念谷、夜宫、享乐宫、墓地和未来王国里,在光神的庙宇里,历尽了千辛万苦,可代表幸福青鸟总是得而复失,最终他们只好空手回家。早晨蒂蒂和蒂咪从梦中醒来,邻居柏林考脱太太为她的病孩索要蒂蒂养的鸽子,蒂蒂大方的送给了她的女儿,邻居的女儿拿到鸽子的时候,鸽子变成了青鸟,女孩的病好了。送给他人,让他人幸福的鸟就是青鸟!
幸福往往来的毫不起眼,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会在平凡的生活中,发现不平凡的幸福。幸福,是蒂蒂和蒂咪见到爷爷奶奶时激动的泪水;幸福,是小狗变成人后满足的笑声……
每个人有不同的幸福,也有不同的发现幸福的方式。但我们只要知道,幸福并不是非常遥远,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并记住“我们给人以幸福,自己才更能接近幸福。”这就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读书心得范本: 《青鸟》读后感(经典版)
《青鸟》这本书既是话剧又是书本,有时候我们读着它都能想象到那么美丽的景象,那要是看着就无可比拟了吧。
这本书文字生动美丽,一句接着上一句就是在一小段话里精挑细选也找不出一丁点瑕疵。在这本书里巧妙引用了许多的修辞手法把人物角色描写的活灵活现,读起来就像一现册场写真。收集的好词好句也让我的作文更上一层楼。这本书不仅仅有好句子,也有对我来说新颖的字词,让我带看书的同时也学习、认识到了我没有见过和生疏的词语。使我知道了更多类型的四字词。有些词语我会尝试联系上下文知道它的意思,也让我对这一方面更加熟悉。看书又学习,这本书就变成了我们学习的工具。
这本书叙述的故事虽然不是一场真真正正的经历,但也栩栩如生。这本书里的每个故事都没有草草结束,作者把每件事的经过都写得详详细细。这本书充满了正能量,每一章都包含了许多的可贵品质,书本里的两位小主人公有一群朋友,而他们的领头人——光他总是能带领大家走出险境,它们中有人心含恶念,有人心胸宽广,有人精忠为主。就是他们上演了一个时而美好,时而悲伤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