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读后感。
“狄狄说:‘这是哪里话,我们家又黑又小,又没有点心……’仙女温柔地说:‘其实两边完全一样,只是你没有看清楚罢了。’”
《青鸟》是一部幻想派的作品。讲述的是仙女找到了狄狄和美狄,为了找到仙女要的青鸟,带着面包、糖、猫、狗等人类平时看不到的灵魂去周游了很多地方,最后没有抓到象征着幸福的青鸟,只好回到了家里,竟然发现那只家里的斑鸠其实就是那只青鸟。
在书中,狄狄他们从家里绕了其他地方一周,最后还是回到了家里,发现了幸福的青鸟。其实幸福就在身边,不是吗?幸福其实就在身边,细微的让我们大多数时候都看不见。也许是当阳光照在脸上时,温暖的感觉。也许是当在大冷天喝到一杯热热的奶茶。也许是大冷天的,有人给你在被窝里放了热水袋。也许是和最好的朋友在一起开怀大笑时。甚至是在作业完成了时。这些即使微不足道,却个个起到了小小的用处。让人生不再孤独,悲伤。有的仅仅是幸福、快乐。
幸福是不分地方的,在幸福中,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幸福可以是属于每个人的。不经意间,幸福也许就来到了身边。幸福也许属于一个刚刚过生日的小女孩,幸福也许属于一个刚刚在寒冷的冬天,一家大小围坐在暖炉旁有说有笑的大家庭。幸福也许属于一个像狄狄他们家一样的穷家庭,因为吃到了点心而雀跃着的一家人。也正是这大大小小的幸福组成了这个幸福的家庭,幸福的国家,幸福的地球!
如果有人说,我不需要幸福。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他,不可能!幸福不可缺少。快乐对于幸福是相濡以沫的存在。幸福了,就会很快乐。当世界上没有了幸福,还会有快乐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