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勇敢的人,一个真正的强者,是在苦难中昂首挺胸,身残志坚的人。他敢于应对任何苦难,嘲笑任何厄运。苦难并不足以损她毫发,反而增强了她的力量--这便是《海伦·凯勒》带给我的启迪!
海伦·凯勒,一个盲聋哑人,最终这个身残志坚的女孩成为了一名世界闻名的作家!这是究竟为什么?读完了这篇文章之后,我最后找到了答案,那就是正因她不怕苦难,应对厄运从不屈服,勇敢向前!小海伦每学习一样东西,都要付出比常人多数倍的发奋,但她坚持不懈,不仅仅考上了美国哈佛大学,还掌握了五种文字。一个盲聋哑人能够取得如此大的成就,真令人惊讶!如果她没有坚忍不拔的毅力和顽强不屈的精神,她根本不可能战胜病疾,只能在别人的帮忙下,默默无闻地走过自己一生。但是她并没有向命运低头,不仅仅自己取得了成功。还帮忙了许多残疾人,真令人敬佩。
这时,我深深地认识到:一个人能不能取得成功,不在于自身条件的好坏,而在于有没有奋斗的精神。在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有些人总以条件差呀,困难呀,作为没有取得成功的理由。但是,和海伦相比,这些困苦是多么微不足道呀!
我坚信,一个人只要胸怀远大的理想和奋斗的目标,就会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就不会被客观条件所束缚,就能够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创造条件,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