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又重新读了一遍《木偶奇遇记》这本书,有一位聪明善良的木匠名叫裴洛斯,他用木头雕刻了小木偶,把小木偶当成了自己的儿子,给他取名叫皮诺曹。
开始皮诺曹,一心光想着玩,他淘气、捣乱、撒谎、逃学、没规矩。很多的时候他并不坏,但是因为他做事情没有主见,分不清好坏。有一次他和同学一起逃学去海边看鲨鱼,被坏人卖到了玩儿国,后来变成一头蠢驴,是小仙女救了他。在小仙女的帮助和改正之下,最终匹诺曹变成了诚实善良,听话的好孩子。
这个故事让我感觉自己也是和他一样,我也是一个粗心贪玩,没有主见的小朋友,很多时候害怕父母的责怪而撒谎,上课也会开小差,也会惹老师生气,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在学习的路上要做一个一直改进的自己,犯错误并不可怕,但是要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诚实勇敢坚强,非常感谢父母的养育和老师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