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贾里》是秦文君的著作,描绘了我们现代家庭的问题和情感。这本书记录了贾里和贾梅上学度过的时光。读这本书时,我被贾里的机智、勇猛、天真、纯洁打动了。
贾里是个机智的男孩,时常做出一些轰轰烈烈的大事来。一次,鲁智胜爱上了抽烟,贾里想方设法去让鲁智胜戒烟,可都无效。最后,贾里塞给鲁智胜一个“烟花烟”,自从抽了这支烟以后,每逢抽烟他都会想到烟花爆炸的景象,最后主动戒了烟。另一次,陈应达不想去参加英语比赛,贾里和鲁智胜装成英语老师的口音打电话让陈应达去参加英语比赛,使陈应达取得了佳绩。还有一次因过于天真,差点闯了祸。
男生贾里可不是个平平常常的人物,他的故事真不少!这个大男孩聪颖机智、热情侠义,他周围的伙伴们一个个也都不同凡响,经常会做出点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干出点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于是,我们可以看到丰富多彩的少年生活,看到他们有滋有味的成长历程。
贾里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他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哥哥:主动给妹妹贾梅拟定训练的计划,想让妹妹成为舞蹈家,当妹妹打退堂鼓时,他鼓励她克服困难,坚持到底;他还是一个富有爱心的人:给性格古怪同时患有先天性心肌缺损的林萍送去快乐;他有着一颗正义的心:二年级有一个叫斑马的人,总是带着一些高年级的留级生到处去欺负别人。这时贾里、鲁智胜和陈应达三人就会站出来想办法来对付他们。让我不由得纳闷:怎么所有奇怪的事都让贾里碰上了?
我爱看《男生贾里》,是因为贾里的责任心,爱心和正义感。虽然发生在他周围的一个个小故事都很平凡,但到了秦文君阿姨笔下就变得那么生动,有趣。
读了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小男孩的内心感受:开心、感动;感受到了贾里的善良、勇敢。让我知道了一些事可以做,一些是不可以做。懂得了许多 不动的问题。我也要向贾里学习,学习见义勇为,做一个让人喜欢的好孩子。
我十分喜欢这本校园小说,喜欢书中的故事的主人公,这是的是一本非常棒的书。我要先大家推荐这本书,这是本值得看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