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本不是一家人,因为葵花爸爸的去世,他们变成很要好的兄妹,他们一起长大,一起生活;一个偶然的机会,12岁的葵花被市里的人带回了城市,青铜很怀念葵花,常常怀念芦苇的尽头……
在这么多故事我最喜欢第五章《金茅草》这一章,葵花每天晚上因为家里没灯到同学家去写作业,可是过了几次之后,同学不在慷慨,于是哥哥就用萤火虫当灯;葵花刻苦学习让我感动不已。
这让我想起《匡衡凿壁偷光》,在西汉时期,有一位特别有学问的人叫匡衡,匡衡小时候家境贫寒,为了读书,他凿通了邻居文不识文的墙,借着偷来的一点光来读书,在大家的帮助下,小匡衡学有所成。在汉元帝时期,由大司马,车骑将军史高推荐,匡衡被封为郎中,迁博士。
葵花刻苦学习,也激励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