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三毛流浪记》这本书。我被头上长着三根头发的三毛深深所吸引,看完了这本书,我又为他悲惨的命运所难过。
可怜的三毛看见小羊、小狗、小鸡有母亲疼爱,就连小鸟都有大鸟妈妈的保护,三毛泪水哗哗往下掉。他看见小狗都有包子吃,就请求有钱人也给他扔个包子。三毛还经常被一些有钱人家的孩子嘲笑。最后三毛为了生活下去,只好告地状,却又被别人骗了。
勇敢的三毛看见一个小男孩在岸边摘花不小心掉了下去,三毛奋不顾身地跳进河里,把小男孩救了上来,还替另一个受欺负的小男孩打了那个以大欺小的大孩子。
善良的三毛做了不少好事,帮助别人提包,帮别人拣钱包,把摔倒的小孩子扶起来,有人骂三毛,三毛也不在乎,他给老先生捡了钱包,老先生答谢他给他钞票,他也没拿。
我很同情三毛,也被他做得事所感动。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而三毛连一口饭恐怕都吃不上,更不要说上学了。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要浪费时间,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