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借鉴] (作文)《同桌冤家》读后感500字范例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同看了一本《同桌冤家》,看了这本书以后,对我的影响非常大。真是受益匪浅吶!
这本书主要写一个班级里的四位同学,他们分别是两个男同学和两个女同学,刚好一个女同学和一个男同学坐在一起,四个人一桌前,一桌后。他们每天都要吵架,让人不得安宁。上课时,他们不能吵,就在课桌下摸来摸去,不认真上课。这可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啊!
这本书里的主要人物是阿呆,阿呆嘛是一个“笑料层出不穷,好戏天天上演”的人。本来这本书妈妈不想看,但看着看着,妈妈也就被迷住了。里面那个阿呆的同桌是咪咪,他们两个也老是拌嘴,但只要咪咪骂阿呆是早熟的冬瓜,阿呆就语无伦次,无话可说了,因为阿呆长的真的很胖。可后来不知什么原因,他们四个人竟然能和睦相处。
我和妈妈津津有味地看完了整本书,妈妈说:“还好那时我坚持陪你看下去了,里面这四个同学本来是冤家,可后来竟变成了好朋友你也一定要和你的同桌和睦相处哦!”
我也十分震撼,本来是两对冤家,竟然意想不到的变成了好朋友。以后,我也一定会跟我的同桌和睦相处的。最然我震惊的是他们还能互相帮忙,如果有谁作业不会,他们还能互助做作业呢!而且吃午饭时,还能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地一边谈一边吃呢!
这本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我受益匪浅。希望你们能和自己的同桌和睦相处。
[读后感范文] 童年读后感(示范版)
每个人都拥有着美好的童年,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丰衣足食的日子。可高尔基呢?他的童年,真可谓是“苦难的童年,窒息的天地。和我们的童年相比,真是一个天,一个地啊!相差十万八千里。
可怜的阿廖沙(高尔基化名),三岁时就失去了父亲,他的妈妈又因为种种原因丢下了他,离开了他,阿廖沙被带到了外祖父家。外祖父是一个小染坊坊主,是个性格暴躁、自私自利的人;阿廖沙的两个舅舅也粗暴不堪、为人自私,为争夺财产互不相让。阿廖沙在外祖父家每天看到的几乎都是一些打架斗殴、毒打儿童的场面。在这个家里,只有外婆爱着他,指引他走向光明的道路,走向光明的未来。在黑暗的天地里,阿廖沙也没有自暴自弃,在良师益友的帮助下,坚持不懈地一步步走向光明。在临近尾声之时,十一岁的阿廖沙被外祖父残忍地赶出家门,走向了人间。
看完了高尔基写的《童年》,我受益匪浅,我们的童年,在外公外婆的怀里撒娇,在爸爸妈妈的疼爱下成长。高尔基呢?在那个污秽的天地里,仍然勇往直前,虽然经常被暴打,经常被痛骂
《童年》这本书告诉我们:不管在怎样的环境里,都要有理想,要看得见光,要看得见希望。为了自己的理想要坚持不懈地奋斗,才有可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