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轲刺秦王读后感。
说到荆轲应当是家喻户晓了,最有名的一件事就是荆珂刺秦王了。
荆珂是春秋战国时代有名的四大刺客之一,祖先是齐国人,后迁居卫国,原叫庄轲,到了燕国以后,才中荆轲,他喜欢读书击剑,结交明人勇士,他这个人很精明,机智勇敢。
他精明在何处呢?在荆轲刺秦王的故事中,荆轲和樊於期对话,他先用话挑起樊於期对秦的仇恨,再问樊於期面对这样的深仇恨怎么办,然后针对顾计不知所出早的表示,试探性的提出了既能为樊於期报仇,又能保全燕国的计划,一层进一层,结果是樊於期慷慨陈词,毅然自刎,这是以体现荆轲的精明之处。Fw76.cOM
燕国的一个勇士叫秦武阳,他在十二岁时就杀过人,太子便把秦武阳作为荆轲的助手,然而见秦王时“秦武阳色变振怒”,“荆轲顾笑武阳而向秦王作了解释,在这处千均发之际,镇静的神态和得体的言辞消弥了危机,这说明荆轲的沉着,随机应变,机智勇敢。”
这就是荆轲,虽然没有刺杀成功秦王,可他在我心中,永远是英雄。
其他人还在看
最新读后感: 小妇人读后感(篇五)
看到《小妇人》这个标题的瞬间,我便认为它讲的不外乎就是某个妇人的悲惨命运,就像《茶花女》,就像《娜娜》。但上帝却敲着我的脑门说:“傻孩子,它是一种繁心点点的爱。”
家庭美景
初读了《小妇人》,在我的面前呈现的便是一幅幸福温馨的画面:
每天早晨,马奇太太都会站在窗前目送梅格和乔去工作,每天晚上,马奇一家都会沉醉在贝思欢乐的歌声中,在甜美的歌声中进入梦乡。每个周末,四姐妹都会在家里做各自的活计;每个圣诞节,马奇一家虽过着清苦的生活,但都会救济穷苦的人。我突然恍悟过来,《小妇人》是一种浓烈的爱意。我急切的将读到的答案告诉上帝,上帝微笑着说:“孩子,它是繁星点点的总括。”
无私的亲情
再次捧起《小妇人》时,在我面前呈现的则是另一幅画——无私的亲情。
在乔将美丽的长发剪掉,为马奇太太筹钱时,在马奇太太低声下气向别人借钱时,我看到的亲情是一种无怨无悔的付出,是一种红色的爱。
在贝思病危中,我读到了这样真诚的祷告:“如果上帝赐给贝思一条生路,我一定爱他敬他,终生做他的奴仆。”乔说:“如果上帝赐贝思一条生路,我一定不再抱怨。”梅格在一旁虔诚低语,艾美伤心的说:“假如失去温柔可爱的姐姐,即使有一千个一万个绿松石戒指,也不能给我带来安慰!”
读完这些话,我突然明白,家庭中不能没有亲情,亲情是爱的永恒的开场白,我们的家庭需要用亲情来装饰。我把这个想法悄悄的告诉上帝,上帝点点头说:“它是众星中最亮的一颗。”
友情与爱情
又一次拿起《小妇人》,在我面前呈现的又是另一幅画面——深深的友情和爱情。
在马奇家与劳里家建立起友情后,我看到了一幅相互帮助的友谊图。马奇家给劳里家带去友情的关爱,劳里家给马奇家带去热心的双手。
在乔与巴尔教授建立起爱情后,我看到了另一幅相亲相爱的爱情图。巴尔教授在家教书,乔成为一位成熟的家庭主妇,生活平淡但幸福美满。
我合上书,晚风轻拂。我望着苍穹天空中的繁星点点,默默的沉思着,慢慢的咀嚼着,也细细的品味着——原来爱是浩瀚天空中的繁星点点。这时上帝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孩子,你看见灿烂的星空了吗?”
读书心得: 《爱满天下》读后感 - 读后感范文(篇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