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读书心得之二
今天,我读了杨红樱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之《小英雄和芭蕾公主》。故事讲了在2008年5月12日:地动山摇,大地震爆发,几天了,住在乡下的爷爷奶奶杳无音讯,马小跳心急如焚。一天报纸上报道一位小学生在大地震中勇救同学的事迹,马小跳发现:这个叫马天宝的人,就是自己在乡下的小伙伴“小非洲”……爷爷奶奶有消息了,小非洲却失去了父母,马小跳要把小非洲接到家里住,还要老师安排他们俩同桌。还有那个锯掉了一条腿的芭蕾公主,她能实现梦想吗?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5.12大地震中的真实事例,把凌浩写成了小非洲让我们知道了地震是可怕的,但人间是有真情的。这些英勇的事例,尤其是大白鹅,为了爷爷牺牲自己,使我深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