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与世隔绝的荒岛,一位孤立无援的海岛求生者,一场惊心动魄的荒岛求生……鲁滨逊的故事就在这座荒岛上缓缓展开。这本关于勇气,关于冒险的书带给了读者不一样的体验。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我的心头涌上了许多感受。
书中描写了鲁滨逊不听父亲劝诫,出海经商,在海上遇险,流落荒岛28年之久。在岛上,鲁滨逊经历着一系列艰难、严酷、惊心动魄的考验。他更是经受住了被野人屠宰的恐惧,最终他凭借着勇敢和智慧,打败了野人。在岛上,他与自然作斗争,收留野人“星期五”,在机缘巧合之下,终于回到了久违的故乡。
鲁滨逊是幸运的。在碰到“星期五”之前,鲁滨逊在这座荒岛上没有人和他说话,自己一个人忍受着孤独寂寞。不仅如此,他还要独自解决食物、住所、安全等问题。可想而知,他当时的心里是多么的崩溃。当他第一次碰到“星期五”时,书中这样写到:“我不明白他的意思,但这并不主要。他的声音对我来说特别悦耳,因为这是我二十五年来第一次听到一个人和我说话。”当我看到这里的时候,我欣慰地笑了,鲁滨逊终于有伴了。鲁滨逊还说:“这是我来到荒岛上度过的最愉快的一年!”
我觉得鲁滨逊不仅是幸运的,而且他的勇敢、富于冒险的精神同样激励着我们。在一系列困难面前,鲁滨逊克服了自己的恐惧,凭借着自己的勇气和意志力在恶劣的环境下生存下去,这让我佩服不已。我们要向鲁滨逊学习,在生活上、学习上不怕困难,勇于探索新知识。
我相信,每一个读完《鲁宾逊漂流记》的人,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因为它将我们的思绪带到了那个荒岛上,我们仿佛能看到鲁滨逊那高大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