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了《触摸春天》,我深受启发。刚读了题目,让我对“触摸”一词有了疑问——春天是供我们欣赏的,怎么能用手触摸呢?它又不是东西……但是读完这篇课文才明白,文中的盲女孩——安静,是用双手、用心来体会春天的。
安静用手拢住了花蝴蝶,许久,她才慢慢张开手指,将它放走了。我想,在她放飞蝴蝶前,她一定在感受着什么,体会着什么。她体会着蝴蝶生命的力量,感受着它柔美的身躯。在安静放飞蝴蝶的那一瞬间,她渴望飞翔、渴望获得自由,和那美丽的蝴蝶一样。安静是多么的善良啊!
通过课文,我了解到安静是一位热爱生命、热爱大自然的盲女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