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书心得: 城南旧事读后感篇一
这些天,我看了一本好书,名字是《城南旧事》。这本书是被称作台湾祖母届的人物林海音所写,讲述了林海音童年在城南时的悲欢离合。
这本书的资料是:林海音五岁时跟随父母漂洋过海来到北京,住在城南的一条胡同里,一住就是二十几年,那里也就成了她的第二故乡。林海音在这条胡同里,认识了许多朋友:小桂子,小栓子,妮儿等,还发生了许多趣味的事情。
这本书描述了旧北京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其间英子也经历了成长的变故。也就是这样,一个个人物开始走进故事里:惠安馆内被称作疯子的姑娘秀真,英子的好朋友妞儿,为供弟弟上学而无奈做小偷的哥哥,因病去世的爸爸……他们都是英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人物,也是教会她许多道理的人。
本书中的英子用自我稚嫩的眼光去看这个杂乱的社会,对那些复杂的人和事,她有着异常的理解和看法。她有分不清的事,比如分不清海和天,她觉得太阳是从碧蓝的大海上升起来的,但它也是从蔚蓝的天空中升起来的。她的身上有种宝贵的东西,那就是有颗助人为乐的心。有一次,她为了让别人一家团聚,竟然把妈妈的的手镯拿去给他们做盘缠,这几乎是一个成年人都不可能做的事情。这让我想起一句俗语: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最新读后感: 平凡的世界读后感(篇七)
也许就在路遥当年创作那部平凡的世界这本小说的时候,他自己也没有想到这本看似"平凡"的小说里"普普通通"的社会底层人士,却感动了无数的读者,培养了无数的粉丝,也在无数平凡的中国人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我身边有很多朋友,都是一边读着这本书,一边走完自己的求学生涯的。每当在人生困顿和感到苦闷的时候,翻开那本书,进入到那个平凡的世界,就能够汲取到无数的力量。
我们都知道创作这本书的时候,路遥的年纪并不是很大,而且同时期的其它小说也都没有它那样的视角和高度,他用最简单的笔触、最真诚的心灵以及最写实的手法,告诉大家一个最浅显直白的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是普通的、平凡的,要想让自己变得不普通、不平凡,除了强大自己的内心、丰富自己的情感,再也没有其它的出路。
在这本书里,我们能看到故事情节就是围绕孙家来展来,简单地说就是从孙少安和他的弟弟孙少平的人生成长和情感经历,但在故事中我们看不到皆大欢喜的结局,他们兄弟俩最终都在现实面前牺牲了自己的感情。也许我们看到这里会有些呛然若失,但回过头来看看我们自己身边的世界,我们不得不承认,世界并不能像我们一厢情愿想像的那样美好,它不会顺从任何人的意志。
孙少安因为生活在那个特殊的时期,所以即使他和润叶再相爱也无济于事,身份的悬殊使得他们的爱情脆弱到不堪一击。后来的孙少平也没有能够摆脱哥哥的命运,贫穷的出身使得他也难以在爱情面前有太多的选择权利,高中时期那懵懂的情愫,其实远远算不上爱情,但是他和郝红梅的经历,却应该是让他终身难忘的。
特别是最终郝红梅选择了顾养民,我相信他的痛,天下所有的普通男人都能够体会,因为我们都曾经承受过这样的经历。在遇到田晓霞以后,两个有好感的年轻人开始为了对方,努力地改变和提高着自己,然而正如同我们看到的那样,两个人的起点完全不同,决定了此后两个人只能是越走越远,毕竟感情不是生活的全部。
从这本书中,我们看到他们失去了太多的东西,但是他们也在属于自己的人生里不断地成长,尽管这过程中会有很多的痛苦,比如我们看到了孙少安也在尝试向命运挑战,当然结局如何并不是我们书中能够给出的答案,毕竟从现实的角度来说,我们需要的往往并不是一时的成功,而是未来的希望。
今日读书心得: 情商2读后感(篇七)
由我和它变成我和他,是情商这本书的新发现。
人们面临外界的很多身份定位及角色,但很多时候角色的权力、地位、权势、声名等外部因素导致个体交往时的表现失态。情商方面的发现就是要人们举止得体。
情商第一点,是观察。认真的做每一件事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不要粗心大意。观察对方的外表,观察对方的眼神、举止、声调、手势。不仅要听别人在说什么,也要观察别人怎么说。
不论是销售人员与客户的交谈,还是同学聚会时的聊天,更或者是参加某个社交场合。认真做事会很累吗?认真观察,可以比较smart的做出反应,来使交流过程更加节奏欢快、充满机会与乐趣。
无论如何,人都是社交性的动物,这一点毋庸置疑。离群索居也许可以畅心如意,但几乎可以说很难做到,也不可能。如果把个人自身与其他个体的交流通道全部屏蔽的话,人会变笨的。没有外界的信息刺激个体只会慢慢丧失了交往的能力,即变呆了,这也许是学生时代校园环境的产物的真实写照吧。
情商第二点,是自我调节。得体。
很多时候我们都面临紧张、焦虑、无助的感觉。因为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尝试做一些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表演一些对自己有挑战的节目,紧张是在所难免的。虽然之前老师说过,害羞和紧张是一个聪明人的表现,但很明显一利一弊,聪明人很少情况下可以清晰、有技巧的表达自己的观点。虽然很多时候我也比较讨厌主持人在电视机前夸夸其谈,但即使有底稿,但能正确运用各种语重,节奏和面部表情,仍然是需要训练才能达到的得体效果。
社交场合的正确反应是需要训练的。有一个正确的意识加上重复。
情商第三点,是我们得重视情商。
幸福感是人生的一大动力和意义所在。个体的精神体验是很难用外界的标准来衡量的。
而情商训练,是可以回答如何能够获得快乐这一命题的学问。
没有人会觉的自己的快乐太多了,痛苦的人花多少财富也得不到它,而快乐的人每天都能拥有它。
所以说,得到快乐的方法很简单:发现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