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魂读后感。
思念是每个人必有的东西。读了梅花魂让我很感动。因为我不知道一个人对祖国比对儿女情感还要深,深到一听到”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之类的句子,竟然哭里起来,所以我特别感动。
这样一位身在异地,心却在祖国—伟华侨老人真是伟大。梅花是我国最清白,最高贵,最坚强的一朵花。却被这位老人当作家中之宝,不可玷污的宝。这真让我感到自豪。一位不能回祖国的老人,就用梅花当作祖国,因为没话是不会轻易认输的,他越被别人打败,就越会鼓起勇气反击,所以梅花就等于祖国,是不能被别人屈辱的。这位因思念祖国,就拿梅花来安抚自己的心情。她对祖国不仅有思念感情,而且还有敬重祖国的心思。
哎,我真为这个老人感到庆幸,虽然他不能回祖国,但是他还有象征着祖国的墨梅。然我明白,一个身为中国的子民,应该拥向梅花一样的品质。还要有身在异地,思念自己的祖国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