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小鹿斑比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奥地利作家费利克斯·萨尔腾在六十年前曾写过一个充满温馨,十分感人的故事,这本书的名字叫《小鹿斑比》。而这本书正是我刚刚读完的一本书。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只小鹿的成长故事。小鹿斑比出生在一片安宁、静谧的森林中。他愉快地和森林中的伙伴们玩耍着。可是有一天,一阵枪声打破了这个原本静谧的森林,很多动物都死亡了,而这便是“他”做的。从此,住在这个森林里动物们都得提心吊胆地生活着。可人类是不罢休的,他们又接二连三的杀害动物们。斑比的妈妈在第二次逃亡中失踪了。终于,灾难降临在斑比身上,多亏老鹿王救了它。后来,老鹿王把“他”也给炸死了,斑比继承了他的位置……
这本书给我启发很大。小动物们虽然弱小,但家园一次次遭到破坏的现实,同时同伴一次次被杀戮的惨象,使他们懂得,生活需要积累和学习,要凭借智慧和勇气才能生存下去。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丰富自己的知识,积累经验,只有这样,在以后的生活中才能做到遇事不慌,勇敢面对。
让我们成为飞翔在天空的雄鹰,在暴风雨中坚韧不屈的小草,在高山中成长的青松吧!
其他人还在看
[读后感模板]《红岩》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是啊,读书要读好书,要读经典,要读历史。有一本经典之作我很喜欢,这本书名叫《红岩》,听到这个名字,一定有很多人都不陌生吧!我从这本书中读出了很多真理,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红岩》写了在重庆解放前残酷的地下战争,文中描述了当时共产党员的危险处境和敌人残酷恐怖的嘴脸。这本书中,集中描写了革命者为迎接解放、挫败敌人的垂死挣扎而进行的最后决战,歌颂了革命者在酷刑考验下的坚贞节操。塑造了许云峰、江姐、成岗、刘思扬、余新江等众多英勇坚强、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故事。读完后,让人完全沉浸在革命战斗的气氛当中。其实《红岩》越读到后面,越让人感到精神振作,我们应仔细读一读《红岩》这本书,到最后他会让我们发现真理!
在《红岩》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人是成岗。成岗不怕累不怕难,毅然接受了印刷《挺进报》的工作。这还不算什么,重要的是成岗被抓到牢里后,敌人用尽各种拷打方法、催眠术、测谎器、美国新药诚实注射剂……但我们的英雄成岗却不畏惧、不退缩,坚强的面对自己正在承受一切。他勇敢、坚强、临危不惧、视死如归,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有一位英雄:她虽然是女性,但并不比男同志逊色。当她看到自己丈夫的头颅挂在城门上示众时,她忍住了泪水的低落,而是把心中的悲愤化为自己成功的动力,继续勇敢的和敌人作斗争。她的坚贞不屈深深地打动了我,她就是江雪琴——江姐!当敌人把竹签钉入她的指甲缝时,她从容淡定,却说了一句让我终生难忘的话“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做的,共产党人的意志是钢铁!”啊,多么铿锵有力的话语,流进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她才是真正的英雄!
“我们是天生的叛逆者,我们要把这颠倒的乾坤扭转!我们要把这不合理的一切打翻!今天,我们坐牢了,坐牢又有什么稀罕?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难,我们愿——愿把这牢底坐穿!”这是书中的一首诗,简简单单的几句话,表达出的却是不简单的英雄气概!诗中所描述出一种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这种简单的文字吸引了我。全书语言淳朴,真实,让人忍不住想要多读几遍。
想要读经典,读精华,就来读一读《红岩》。《红岩》给予我很多启示,至少,它教会了我如何去做一个中国人,如何去爱自己的祖国,如何去发扬“红岩”精神。无数的革命者牺牲了,但是我们并没有忘记他们。因为我们明白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我们心中惟有两个字——祖国!今天,先烈们把革命的火种交给了我们年轻一代,我们会接过火种,用“红岩”精神点燃它,使它发出耀眼的光芒。并把这燃烧的火炬传下去,永远的传下去!
[读后感推荐] 《贪玩老爸》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我喜欢读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贪玩老爸》,因为马小跳的老爸给了我快乐。
马小跳的老爸,一个没有忘记自己曾经是孩子的大人。他是享誉全球的金牌玩具设计师,有童心,有幽默感,有想象力,有创造力。他爱玩,不仅是能跟马小跳玩到一起的玩伴,还是马小跳成长路上,为马小跳排忧解难的知心朋友。
马小跳为什么爱玩、会玩?为什么能玩的花样百出,能玩出聪明与机智?那是因为马小跳有一个当玩具设计师的贪玩老爸。这个葆有一颗童心的男人有着非凡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他从马小跳身上获取灵感,设计出金牌玩具“跳跳娃”成为享誉全球的金牌玩具设计师。
读了这本书,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马小跳老爸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值得我们学习。
月度读后感精选《爱心树》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读了《爱心树》 这本绘本,我被书中的大树无私的爱深深的打动了。
书中讲述了有一棵树非常爱一个小男孩,它把全部的爱都奉献给了这个小男孩。因为爱,它把苹果奉献给了这个小男孩让他去换钱 ;因为爱,它又把树枝奉献给了这个小男孩让他去盖房子;因为爱,它又把树干奉献给了他,让他去造船远航。后来男孩老了累了需要休息,大树什么都不能做了,仍用它仅剩的老树墩当做座位让他心爱的孩子坐下休息,为男孩做最大的努力。
透过了这本书,我想起了那含辛茹苦把我养大的妈妈,回忆起妈妈对我那无私的爱——因为爱 ,我摔了跟头她甚至急得比我还痛苦;因为爱,当我生病时,妈妈甚至可以整夜不休地守在我的床头……。妈妈就如同这棵爱心树一般,一直甘心情愿为我们付出到老,无怨无悔,无私奉献。母爱是不可代替的,母爱是最伟大的、最无私的;但我们作为孩子是不能象小男孩对待大树一样对待父母的,只索取不付出,付出总应有回报,一个人要有感恩的心,一个人想要获得别人的爱和关怀,首先得学会关爱别人!特别是对你默默无闻地、无怨无悔地付出爱的人!但愿天底下所有的孩子都能懂得并珍惜这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