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书心得】 《匆匆》读后感写作范例
北斗当空,星星满天,芦花生生不息地飘扬。
我们的记忆,不停地浮想,似芦花般忽悠悠。
风吹去了沙尘,就无法寻回了。生命也如此。
曾几何时,我有一个,蓝色的梦。梦里有我的笑容,还有那湛蓝的天空。曾想当只田野的芦花竹,还有身旁的灰色麻雀儿。
童年的时候,我还有一串,玫瑰色的事。里面有我的歌,有家人的微笑,还有那纯真的心儿。以前的我是个阳光的化身,日子如水飞快地流向远方。
可就像童话里的故事一样,无知的大脑多了份思想。当别人不再叫我宝贝,当别人说我将会老去,当别人不再注意我了,那一刻,我噙满了泪水。
我难以明白,幼儿园毕业时,我为何不曾悲哀,是否知否,还是乐观否?日后,我每次上街时,总觉得有人长得真像幼时的朋友,想叫出名来,要不不敢,要不记不住,总退缩在记忆里。
难道真得像朱自清说的“太阳他有脚吖……”?可为什么我这双强壮有力的脚却赶不上它呢?为什么“人赤裸裸来到这世上,转眼间又将赤裸裸地回去”?可儿时的我却以为我们就像童话里的仙人一样永远不会老去!
我总以为,爸爸妈妈将永远那么青春美丽;总以为,勾过勾的誓言一定会实现;总以为,这可爱的世界不会有纷繁复杂的变化!可事实真是如此吗?
朱自清说:“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也曾听说过“人生如朝阳的露水,一吹便无。”可是,我的人生真该“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吗?不,永远不要!
人生如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我的风景是什么?哦,是那芦花飘飘,阳光依旧。但,我又是否留恋过?
有人说:“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人生何其短,又何必有那么多的恨、那么多的怨呢?我们总会走到黑夜,可这一旅途中,我们快乐过吗?宽容过吗?人生如芦花,一飘就如烟不见,而我们不再止步,只能奋勇前行!
我背起了自己的行囊,望了望那深邃的夜空,去寻找自己信念的方向。我似乎看到,那颗大星,原来一直与我同行,一直用朋友般的情谊伴随着我……
最新读后感: 《狼王梦》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本书主要讲的是公狼黑桑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狼王,可是黑桑为了保护狼群被野猪杀死了。于是,他的妻子紫岚决定让他们的孩子继承父亲的梦想。紫岚生了五个孩子,有一只夭折了,还剩下三只公狼和一只母狼。第一只公狼黑仔被金雕杀死了。第二只公狼蓝魂儿十分优秀,但它也很不幸,被猎人猎杀了。最后一只公狼双毛在与狼王争夺皇位时战死了。成为狼王的希望只能寄托在母狼媚媚身上,紫岚希望媚媚生的狼孙能成为狼王。后来,紫岚找到之前杀死了黑仔的金雕,为了给孩子复仇,与金雕同归于尽。故事的最后,紫岚的一个狼孙成为了狼王。
这本书不仅描述了动物世界里竞争的残酷,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只有强者才能成为狼王,也让我为母狼紫岚伟大而真挚的母爱所感动,虽然希望一次次变成失望,三匹小公狼一个个死去,但它没有放弃,坚定不渝,把希望留给自己的狼孙们。
读书心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写作示例)
最近,我阅读了一本励志外国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在这本书中,我认识了一位***战士,他是保尔柯察金,他的一生给了我极大震撼。他的童年不幸福,在战争中度过。但他强烈的爱国之情驱使离开家乡,参加红军,成为一名战士。最后他旧病复发,全身瘫痪,可凭着自己惊人的毅力,写成《暴风雨所诞生的》,并且走向了新的生活。
保尔柯察金是一个对困难百折不挠的人。在他的人生中,有无数次巨大的困难,,但是坚强的意志使他没有放弃生活。幼时,因家境贫寒,他遭到世人的歧视;少年时,被沙皇主义军队迫害;成年时,他在战场上负伤无数;中年后,他离开了战场,可是旧病复发,得了瘫痪。但是,保尔柯察金从未向困难低过头,像钢铁一样忍着,再坚强不屈地去面对困难。这种可贵的精神打动了我。我觉得这就是炼成钢铁的精髓,对生活、学习的挫折要作坚硬的钢铁,要百折不挠地克服它。
保尔柯察金是一个有着不怕命运挫折、为理想顽强奋斗、不畏艰难困苦***乐观主义精神的人。他是一个刚毅坚强的***战士,在人生各个方面都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在敌人的严刑拷打面前,他坚贞不屈;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他勇往直前;在大病面前,他与病魔顽强斗争。他才是一名真正的军人!他才是一名真正的钢铁战士!我深深敬佩他。
“钢铁是在烈火和急剧寒冷却里锻炼出来的,所以才能坚硬。我们的一代也是这样的在斗争中和可怕的考验中锻炼出来的,学会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这是保尔柯察金说的一句话,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钢铁般的意志,是由自己顽强的毅力磨练出来的。钢铁般的性格,是对生活、挫折不卑不亢、不屈不挠的节操。虽然我们不能成为一名像保尔柯察金那样的战士,但是我们要学习他钢铁般的精神!
保尔柯察金就是这样一位钢铁战士,他让我懂得应该怎样做人、做事,怎样奋斗、拼搏。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现在我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在生活、学习、工作中,我们要乐观面对挫折、困难、挑战,做事要有恒心毅力,学会持之以恒,不停地历练自己、提高自己,我相信,经过时间的推移,我们一定能炼成属于自己的“钢铁”,炼就新的自己的一生!
读后感参考: 《霍金传》读后感(写作示例)
国庆假期,我读完了《与万物对话:霍金传》。我深深感受到,霍金成为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不仅因为他的刻苦努力与坚强的意志,与他的童年生活、婚姻生活也息息相关。
他太惨了!21岁就患上肌肉萎缩性的全身瘫痪,不能说话,手也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但他还是坚强的要演讲和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他研究出了黑洞面积的大小,还提出了黑洞蒸发理论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
从霍金的故事中,我感受到幸福的童年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霍金的童年非常快乐,他的爸爸妈妈非常恩爱,他们都是毕业于剑桥,所以霍金的童年目标是在剑桥大学拿到奖学金,而要上剑桥要十几岁,他的童年就是玩玩玩,他很喜欢小火车,他爸爸给他刻了一个,但他想要个发条火车,他爸爸出国办公的时候给他带了一个,但霍金现在想要的是电动火车,这件事就…他爸爸并没有骂他,只是让他自己玩,他和朋友一起研究了一下,自己做出来了个电动火车,这时的霍金可能有点膨胀,他想要个真正的火车甚至是飞机!他后来没有做出飞机,但他做的事比坐飞机还要重要!
霍金的人生,还告诉我们幸福的婚姻对人的事业也有很大的影响。他的婚姻也影响着他,他和他的第一任妻子简维持了25年的婚姻,他们非常恩爱,简非常照顾霍金,他们相识的时候是在一个派对上,他们聊天的时候霍金还傻傻的(我个人认为)给她讲冷笑话,但简对这个直男丝毫没有抵抗,还有点津津有味地听着那些冷笑话,他们经过了那次派对后,他们变为了朋友,简直接就把她的地址给了霍金,呵呵,霍金的吸引力比磁铁都厉害,他们开始恋爱,一起共进晚餐,一起看歌剧,一起旅行……浪漫的恋爱总会有个头,他们很快就结婚了,婚后他们也很恩爱。霍金残疾后她照顾了霍金十几年,非常的好。我认为霍金对自己的疾病乐观的心态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的妻子简。
霍金的事情我本来一无所知,当我看完《霍金传》后,我对霍金有了全面的了解。霍金现在在全世界都非常著名,他是个伟大的科学家,但我更关注的,是他成为一个科学家的背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