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和蜜蜂读后感。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一口气读完了《蜜蜂和蚂蚁》这则寓言。
寓言里讲到:过路人常常称赞蜜蜂勤劳,然而看到蚂蚁却露出鄙夷的神情。蚂蚁受到人们的冷落,又苦恼又纳闷,便迷惑不解的问蜜蜂︰你酿一滴蜜要采一万朵花,而我蚂蚁却能拖动比自己重五十倍的食物,为什么人们称赞你而鄙夷我呢?蜜蜂说∶因为我为他人酿蜜,而你图的只是个人的温饱
是啊,一只蜜蜂最多只能活六个月。在这短暂的六个月中,蜜蜂每天不分昼夜的工作,正如蚂蚁说的,酿一滴蜜就得采一万朵花哩。他们在密密的花丛中,忙忙碌碌的工作着,用自己辛勤的劳动酿成百花蜜。蜜蜂采一公斤蜜就得飞上四万五千公里,差不多等于绕地球赤道飞行11圈,这种劳动真不轻松啊!蜜蜂酿的蜜很多,自己却只留下一点点,大部分都奉献给人类,蜜蜂从来不计较吃的多少,还是不停地劳动。蜜蜂是渺小的,但蜜蜂的精神是多么高尚!
[心得集锦] 读书心得其三
有人讲“书是阶梯、书是船只、书是良药、书是营养、书是老师、书是遗训、是忠千和命令”。书对人类有多重要,怎么评价都不为过。
读书是对自己自我提升的艺术,“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读书是一种学习的过程,中国自古以来亘古不变的传统文化就是读书,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孔子名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读书是一个过程,一本书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一段人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正是这个道理。每一本书都能有不同的人生感悟,不同的人生收获。
读书使人充实,讨论使人机智,笔记使人准确。读书是一场充实人生的艺术,没有书的人生就像空心的竹子一般,空洞无物。书可以使人变得聪慧,书可以陶冶情操,书是我们成功进步的阶梯,在书的世界里演绎着大千世界的真善美,正与邪。培根先生也曾讲“知识就是力量”多读书,增长世界各国文化知识,同时让我们获得一股人生的正能量,正是这种力量激励着我们不断的成长,不断前进,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摆正自己的前进路上的正确方向。
书,是良师,更是益友。一个人的一生之所以能不断的提高,与其自身始终如一的读书学习是分不开的,所谓学到老活到老。庄子说“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读书获取知识是没有尽头的,坚持学习才能让我们21世纪的青年始终处于不败之地,才能让我们的中华民族在世界处于不败之地,反之没有知识的独断积累,无论是人民还是国家都会落于时代,歌德讲过“谁落后于时代,就将承受那个时代的所有的痛苦”,无论是我还是我们民族都不能在现今知识爆炸的年代里,被时代所淘汰。
“珍惜时间,勤奋学习”,是我们新一代青年人共同的目标,让我们宝川分公司所有青年人为了为了高速公路的未来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