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书心得: 大林和小林读后感
刚读完张天翼的小说《大林和小林》,我受到了无比的启发。小说内容讲述了大林和小林是兄弟俩,他们都是穷孩子,后来他们的父母死了,他们就离开家到外边去谋生。他们走到半路上碰到了妖怪,就被妖怪冲散了。小林落到一群坏蛋手里,经历了种种困难,终于和他的小伙伴们逃了出来,跟着火车司机学开火车。大林一心想发财,给一个大富翁做了儿子,过着奢侈堕落的生活,最终饿死在金元宝堆里。小说告诉了我们,必须勤奋,如果懒惰那就肯定一事无成。
写到这里我想起去年夏令营的事情,那是开营第一天,我非常高兴,和小朋友们玩儿,可是到了晚上睡觉时,老师说:“小朋友们,请你们自己放被子,因为老师非常忙。”我一听,一下子蒙了,因为平时在家都是妈妈帮我放被子,我从来都没干过。于是我就勉强自己放被子,可是睡觉时一点儿都不舒服,到了天亮,老师又让我们自己叠被子,我再一次蒙了,我无从下手,就粗略地叠了叠,连续几天都这样,到了第七天,终于要回家了。到了家后第一件事,我请教妈妈怎么叠被子,妈妈教我之后,从那以后我每天都是自己叠被子、放被子,妈妈微笑着点
从大林和小林还有我的亲身体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必须像蜜蜂一样勤奋才能把事情干得好,如果好吃懒做那就什么事都做不成。
今日读书心得: 《彷徨》读书心得
我特别喜欢看书,不管是社科还是文学都是我特别喜欢的类型。鲁迅先生就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人。于是我读了鲁迅先生的《彷徨》。
首先解释一下彷徨的大概一世就是犹豫不决。鲁迅先生是新文化运动的先驱,《彷徨》是鲁迅先生目击了“新文化运动”的“主将们”的分化,一方面披露了妥协性,又一方面又正在“转变”,社会的力量需要有人领导!
《彷徨》一共有是一篇文章,读起来感觉都很相似。大多数只有事情了轮廓,大多数都是专注在人物的情感和心理上的那份彷徨。
《祝福》中的祥林嫂好端端的人儿,被人嬉笑痛苦,她失去了丈夫和儿子,让曾经有希望的人梦想幻灭。《长明灯》中的疯子想把长明灯打灭,最后却被他的叔伯长辈锁在庙里的厢房中。《弟兄》中,对于弟弟的病,为兄所受的煎熬不是为弟弟的病而愁,而是怕弟弟传染给自己而想把弟弟扔到街上去,哥哥的心里其实也是非常矛盾的。
这本书的主题就是彷徨,在当时的中国,从上到下都选择彷徨,没有人愿意真正面对。就连五四运动也有人在彷徨。《彷徨》贯穿着对生活在封建势力重压下的中国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读完彷徨我想到现实生活中我们也有很多烦恼,这些事情也经常让我们彷徨,以至于非常迷茫。我们现在生活的年代能够自由追求幸福的生活,希望大家不要彷徨。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心得其三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是海伦·凯勒小姐的自传。
海伦·凯勒是一个盲聋哑人,我本来以为盲聋哑人不会创造什么奇迹,更不会完成学业,直到我看完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我才知道,原来,只要你有一颗不屈不挠的心,残疾人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甚至可以像海伦那样创造奇迹!
这本书还让我知道了原来我们眼前这片光明、耳边这些声音都是那么的可贵!对我们来说或许这些光和声都不值一提,可它们对那些盲人、聋人却像剧毒解药般的珍贵,所以我决定:珍惜光明和声响。
马克·吐温先生曾经说——十九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是海伦·凯勒。
她——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在黑暗中寻找光明,给这个无望的世界带来希望。
一个度过了生命的88个春秋,却熬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绝岁月的弱女子,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
创造这一奇迹,全靠海伦坚定的信念!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告诉了我们:有一颗不屈不挠的心和一个坚定的信念,就能创造奇迹!
今日读书心得: 《天命》读书心得(篇七)
最近,我看了沈石溪写的一个故事,叫作《天命》。它和《再被狐狸骗一次》、《斑羚飞渡》、《最后一头战象》合起来是一本书。
故事里讲了一只名叫霜点的母鹰曾养过一只小鹰,名叫白尾。白尾在一场突然袭来的黑风暴而活活饿死。于是,霜点找了一个新伴侣,名叫秃脖儿,生下了红脚杆。可正当红脚杆出生的第二天,秃脖儿双目失明,掉落山崖。而霜点的邻居黑灿也生下了一只小鹰,小鹰因为脑门上那撮黑绒毛叫黑顶。
一次狩猎,霜点和黑灿相遇了,它们看上了同一只猎物一只灰兔,黑灿比霜点快一拍,扇着翅膀去捉灰兔,可刚刚碰到灰色,黑灿就翅膀一直,掉了下去,原来是中了猎人的圈套。等霜点飞过角龙崖黑灿巢时,听到了幼鹰饥饿的叫声,便把黑顶抱回巨犀崖璎珞松自己的巢里。现在霜点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问题饥饿,没有雄鹰的帮助,它不能掠夺狼崽,不能盗取公鸡。现在黑顶的情况还好点,红脚杆就不行了,霜点必需尽快猎取到食物蛇,璎珞松下面有一个蛇洞,可是捉到蛇必需牺牲一只幼鹰,霜点想:那就牺牲黑顶吧,所正它不是我亲生的。它刚想把黑顶抓出巢扔到蛇洞前当诱饵时,汰劣留良这个自然生存法则蹦进了它的脑袋,它只好放开黑顶,胡乱抓摸,哦,抓到红脚杆了,它只好用红脚杆换了蛇,用红脚杆换了黑顶这一代天骄!
母爱永远是可贵的,如果霜点用一代天骄去换一只长着鹰羽的鸡,那日曲卡山麓就永远没有真正的雄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