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
fW76.CoM
今天我看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的第1—3章。主要讲述了从前有个叫尼尔斯的小男孩,因为调皮捣蛋捉弄了小精灵,于是被小精灵变成了小人儿。变成小人儿的尼尔斯能听懂动物们的语言,为了保护家里的财产————一只白鹅,他忘记自己已经变成了小人儿,当他抱住大白鹅的时候反而被大白鹅带着飞上了天空。尼尔斯和大白鹅跟随雁群开始了长途飞行,但当雁群知道这个男孩是个人后都很害怕。后来,男孩从狐狸嘴里救回了一只大雁,雁群才开始接受他。男孩和雁群来到了一个村庄,无意中听到两只猫头鹰的谈话,他们谈论到自己,还提到了怎样才能变回人的事情。男孩非常高兴,他终于知道怎么重新变成人了。
看完这部分故事给我一些启示:首先,只要我们努力去做,天下就没有办不成的事。其次,没有一条通向光荣的道路是铺满鲜花的。第三,要与别人友好相处,我们怎样对待别人,别人就会怎样对待我们。第四,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提供援手,这是我们应当做的,也是结交朋友的重要途径。
【实用读书心得】 《复活》读书心得其三
秋天的雨在诉说着一年来发生的故事,低吟着轻重缓急,是是非非…。但我们都知道,和硕公主是政治的牺牲品。看天,天很蓝,即使在下雨,也能感受那撩人的雨丝,像扯不断的思念的线,雨后的初霁,彩虹一样的迷人,那也成了一种动人心弦绚丽;他甚至还剃光头发(当时是一种耻辱)将自己关在阴暗的地窖里,向黑暗倾诉自己坚韧的意志与伟大的梦想。
《复活》托尔斯泰在《复活》中,对地主资产阶级社会进行了尖锐无比的批判,表达了他对国家、教会、土地私有制和资本主义的看法。他以强烈的愤怒,揭发专制制度给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主人公:玛斯洛娃、涅赫柳多夫。
在托尔斯泰的脸上,没有他所有作品里,肖像、照片上流露出来的那种令人生畏的表情,没有因五官线条分明而使人感到的那种生硬的感觉,没有像块块垒起的花岗岩似的那种刚强然而呆板的神情,没有一生中使所有的人都服从于他的那种无限的威势,这些特征都没有了。而这些特征过去是有过的,而且曾经一度正是托尔斯泰的基本特征,但是随着岁月的消逝和他本人的努力,却消失了。
托尔斯泰以接近数学般的正确性在走完生命的历程时,性格变得非常柔和,感情变得十分纯洁,剩下像孩子一般的善良。
[心得集锦] 读书心得其三
有人讲“书是阶梯、书是船只、书是良药、书是营养、书是老师、书是遗训、是忠千和命令”。书对人类有多重要,怎么评价都不为过。
读书是对自己自我提升的艺术,“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读书是一种学习的过程,中国自古以来亘古不变的传统文化就是读书,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孔子名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读书是一个过程,一本书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一段人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正是这个道理。每一本书都能有不同的人生感悟,不同的人生收获。
读书使人充实,讨论使人机智,笔记使人准确。读书是一场充实人生的艺术,没有书的人生就像空心的竹子一般,空洞无物。书可以使人变得聪慧,书可以陶冶情操,书是我们成功进步的阶梯,在书的世界里演绎着大千世界的真善美,正与邪。培根先生也曾讲“知识就是力量”多读书,增长世界各国文化知识,同时让我们获得一股人生的正能量,正是这种力量激励着我们不断的成长,不断前进,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摆正自己的前进路上的正确方向。
书,是良师,更是益友。一个人的一生之所以能不断的提高,与其自身始终如一的读书学习是分不开的,所谓学到老活到老。庄子说“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读书获取知识是没有尽头的,坚持学习才能让我们21世纪的青年始终处于不败之地,才能让我们的中华民族在世界处于不败之地,反之没有知识的独断积累,无论是人民还是国家都会落于时代,歌德讲过“谁落后于时代,就将承受那个时代的所有的痛苦”,无论是我还是我们民族都不能在现今知识爆炸的年代里,被时代所淘汰。
“珍惜时间,勤奋学习”,是我们新一代青年人共同的目标,让我们宝川分公司所有青年人为了为了高速公路的未来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