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之前也有读过小川叔的另一本书《扛得住,世界就是你的》。虽然这本书并不是专门针对另一本书中给出的工作经验,但这本书是一个例子,让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方面并思考它。这本书大多是关于如何选择工作和职场问题对网友来信做的回复,让人被骂也可以很开心地去接受,字字珠玑,犀利深刻,不愧为带点麻辣口味的温暖大叔。
对于孤独,每个人的对待和理解也是不同的。我认为孤独最好的状态是自我对话和自我总结。国王注定是孤独的,因为他不能与别人分享世界。当我们不断成长的时候,就会不断的丢下一些人,也无需在乎那些人的眼光,喜欢你的会依旧喜欢你,不喜欢你的你再怎么做都不喜欢你,重要的是做自己。
让自己变得强大,你就会遇到同样的人。
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人。说这种话的人往往行动不力。是的,吵闹的计划不是计划。没有行动的目标只不过是空谈和白纸。面对自己的层层规划,自己真的去做了吗?
时间分配均匀吗?坚持了几天呢?好好思考一下,你以为的,其实可能不是真的。
我们都喜欢自由,但最终我们必须享受自由带来的艰辛。
突然觉得两年的大学生活白活了,没有参加过什么活动,不主动去追求过什么,也没有什么经验,感觉好失败,好在现在明白了,自己该给自己好好规划下。
勿忘初心,很多时候我们都无法做到这个,一路上跌跌撞撞,在现实的世俗和打压下我们渐渐的向现实靠近,忽略了自己最心底的想法和梦想。不管有多远,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
自我总结在任何时候都非常重要。摆脱网络等干扰,好好面对自己,好好思考,和自己对话。好多东西只能自己去主动学习,主动去悟,不能指望别人,而你不是什么也不算什么。
生活就是你不断的去犯错,然后总结经验。愿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