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之樱花巷的秘密读后感。
暑假里,我读了《笑猫日记》,这套书的作者是杨红樱,这套书总共有二十三本,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樱花巷的秘密》这一本。
一天,笑猫和球球在起跑加油站与万年龟见面了。万年龟是被那些受苦的孩子引来的,它一到这个地方就觉得不舒服。因为孩子们要在这个加油站扎上36针,虽然针扎在孩子的身上,却痛在万年龟的心里。笑猫对万年龟说:“起跑线加油站表面上看起来是让笨小孩通过扎针吃药的方式变得更加的聪明,其实这些都是骗人的。这个站长以前是卖棉花糖的,他告诉人们笨是一种病,而且可以通过扎针吃药治愈”。那些望子成龙的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变得更加的聪明,就掏钱把小孩送到这里治疗。给孩子们吃的药叫“智慧汤”,其实是用生姜和可乐熬成的,给孩子们扎的针叫“聪明针”,其实就是普通的针灸。
看完后,我非常的愤怒,这些家长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竟然相信了这个加油站,想借助外力使小孩变得更加的聪明,其实这是违反自然发展规律的。聪明有遗传的原因,我想更重要的是靠后天的努力。骗子就是利用用心良苦的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使他们一步一步上当受骗。
世上没有“聪明针”,也没有“智慧汤”。
其他人还在看
[作品悦读]笑猫每日一记读书笔记如何写
今天我看了《笑猫日记》系列的《青蛙合唱团》这本书。
在一个没有星星的夜里,一个青蛙合唱团从乡下来到了翠湖公园的池塘里,从青蛙团长那里得知,乡下到处都是农药,到处是废水,无法居住了,所以搬到了翠湖公园。青蛙们分三个声部,到不同的地方吃害虫,里面有一只青蛙叫蛙小翠,少了两只脚,天天都是倒着走的。
有一天,蛙小翠失踪了,马小跳在一个游乐场里的小木屋发现了蛙小翠,它被人捉住了,最后在马小跳、唐飞、毛超和张达的帮助下,救出了蛙小翠。
青蛙们天天为人们捉害虫,可是人们还捉青蛙,青蛙是人类的好朋友,人们应该保护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