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感恩朋友——让你珍惜一生的友情故事》这本书,有了很大的感触。《感恩朋友》里面讲了多种朋友,少年时候的邻居朋友,小学时的朋友,中学时的朋友,后来趣味相投的知己等。如《她告诉我,哭没有关系》讲述了两个都需要温暖的孩子,两个同样脆弱的孩子,两个同样渴望美好的孩子,只要你需要,我就在你身边,若你想哭,没关系的。体现了在朋友需要时给她鼓励;《毕业的礼物》则讲述了家境贫寒,却学习用功的林志,在毕业典礼上把同学们对他的所有的点点滴滴都记录在了一本本笔记本上,送给同学们,作为毕业礼物。
表现出他对朋友们微薄但很重的感恩;《一张汇款单》则讲述了为了朋友,放弃了工作名额,把机会留给别人,但朋友没有忘记他的“情”,把他们积攒的一个月的工资给了他。体现了他虽然成了一个普通的市民,但是他却拥有了最大的财富……这些故事告诉我们朋友间的友情,不需要别的东西做支撑,只需要一个真诚、宽容的心就够了。“朋友”是个多么温馨的字眼,可是又有谁真的明白,什么是朋友?它真正的含义是什么?
有人说,友情像水一样淡浓不可分;有人说,朋友是本好书,永远读不完的书。我觉得,友情它不像亲情那样情意绵绵,也不像爱情那样轰轰烈烈。如果你愿意,许多人都成为你的朋友,有熟悉的,也有陌生的,有的难忘,又有的淡忘。如其它事物一样,友谊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世间有多少友谊,就有多少种表现的形式。朋友之间,也许,曾有过矛盾,有过争执,但是,在你需要时,他(她)仍然会在你身边,安慰你,鼓励你。
朋友之间,不需要天天联络,但是好久之后见面,仍然会侃侃而谈。也有一些朋友他(她)可能不经常出现在你的生活中,不会出现在你的生日宴会上,但是,每当你想起他(她),嘴角总会露出淡淡的微笑,淡淡的感慨,浓浓的感激。不管是怎样的朋友,都曾给过你温暖,给过微笑,给过你让你依靠的肩膀,。让你曾因为他(她),变得快乐,变得开朗。有的朋友或许他(她)已离开了,去了很远的地方,每年只有短暂的几天相聚在一起;有的朋友,也许,已经随着世间的轮回,去了另外一个世界。而有的朋友,如今就在你的身边,给你无趣的每一天增添了很多美好的快乐,使你觉的有他(她)的相伴自己不再孤独。
他(她)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将继续与你同行,甚至相伴终身……青春年华终有一天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一去不复返,可是时间能把朋友之间的真挚情感挥之而去吗?回答是肯定的,不能。因为朋友之间真挚情感只会随着岁月越来越浓,就像是又披上了一件美丽的友情。
这不经让我想起了欧阳菲菲唱的一首歌: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想想朋友为你做过的是吧!怀着感恩的心,去感恩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