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乌鸦的肉被狐狸骗走后,乌鸦家族祖祖辈辈都在教育小乌鸦:不能让任何一只狐狸骗走你辛苦得来的肉。
有一天,小狐狸出了门,正巧碰见小乌鸦叼着肉站在枝头,于是大喊:嗨!小乌鸦,咱们交个朋友好吗?
小乌鸦正要答应,却突然想起妈妈的叮咛:千万千万不能听狐狸的话。于是小乌鸦说:对不起,我不能和你交话还没有说完,肉就掉进了小狐狸的嘴里。小乌鸦很生气,它拍拍翅膀就飞走了。
过了几天,小狐狸和小乌鸦又见面了。小乌鸦的嘴里叼了一块鹅卵石。小狐狸说:你好啊!小乌鸦故意把嘴张大:你好啊。石头掉了下来,把狐狸砸中了。狐狸被砸得变了样:小小的头,胖胖的身子,短短的腿和胳膊。滑稽极了。他疼得哇哇大叫。他对小乌鸦说:我再也不敢了!我下次再也不敢了!你还想有下次!小乌鸦说。不敢了!不敢了!狐狸说。
从此,狐狸再也不敢骗乌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