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神笔马良》我有很多感受。下方我给大家说一下《神笔马良》的主要资料:
从前有个孩子叫马良,他个性爱画画,画什么都像活的一样。他的家里十分穷,
买不起笔。一天,他干完活回到窑洞里休息。在这时,窑洞里亮起了金色的光芒,一个白胡子老爷爷给了他一支神笔,并交代要好好用它。当马良醒来时,以为是梦,但是老爷爷送给他的哪支笔就在他手中。之后,马良就专门帮忙穷苦人家画他们需要的东西,穷人都十分感谢他。不久,被官府和皇上知道了,就把马良抓了过去,马良用神笔一次次摆脱了困扰,最后还把皇上淹死了。马良又回到自我的家乡继续给穷人画画。
我从马良身上学到了善良。懂得了:用自我的潜质尽力帮忙别人。同时,也从马良身上学到了不怕困难,同坏人斗争到底的勇气。
“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
我要用我的爱心和自我的潜质来帮忙别人,让咱们每一天都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
如果马良来到21世纪,他会用那只神笔画好多的课本,送给那些生活困难而无法上学的小兄弟姐妹。马良还要画好多的领悟用品,给那些买不起领悟用品的同学送去。
马良还会画好多电视机,送到贫困山村去,让小伙伴们从此走出大山,认识世界。
他会画一堆又一堆的粮食,送给哪多灾多难的国家,让那些吃不上饭的人们不再挨饿。
他还会画好多好多的房子,送给那些遭受战争的城市,让那些失去家的人们居住,不管刮风下雨,都不在发愁。
愿马良的神笔能让天下人愉悦、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