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我读了不少书,比如有《悟空日记》,《唐僧日记》,《莱特兄弟》这三本书,其中我对《莱特兄弟》这本书印象最深。
莱特兄弟是哥哥威尔伯,生于1867年4月16日,弟弟奥维尔,生于1871年8月19日。他们还有个妹妹,生于1974年7月2日。
莱特兄弟经过了许多风风雨雨的事情,有快乐的童年,发明的启发,各种的悲伤。
1867年威尔伯诞生。1871年奥维尔诞生。1978年,威尔伯11岁,奥维尔7岁,父亲密尔顿送给他们纸蝴蝶,启发了他们关于飞行的兴趣。不久,他们的母亲苏珊去世了,他们非常难过,但是,他们面对生活,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差不多没有不开心的时候,他们发明了飞机,开了自行车商店,出版《伐顿周报》,还有威尔伯在法国创设航空学校。
在《莱特兄弟》这本书后面有两句话,第一句:心中有梦想,有些梦想只要积极面对,是可能实现的。第二句话:莱特兄弟虽然去世半个世纪了,但他们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他们的发明将为人类社会的经济发展竖起了高高的丰碑!
这本书让我懂得愿望是可以实现的,我们的这一双手不是白生的,让它创造世界没有的东西,长大后我要比莱特兄弟强,我要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