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兄弟》这本书曾在1984年获得过安徒生奖,安徒生奖是由国际儿童读物联盟设立的,是国际上公认的儿童文学作家和插画家的最高奖项,有“小诺贝尔奖”之称。
这是一部发生在巨人兄弟与小矮人之间的奇妙幻想文学。巨人兄弟之哥哥培林卡善于交际,他在村子里干活挣钱;弟弟查特拉施操持家务,不爱出门。后来有一天,巨人兄弟从摩托车工厂定制了一辆巨型摩托车,他们骑上这个庞然大物,踏上了寻找未婚妻的旅途。然而加油成了他们旅途的拦路虎,弟弟查特拉施背着哥哥培林卡利用小矮人发动摩托车,给小矮人带来了苦难,于是小矮人与巨人斗智斗勇,发生了一个个令人捧腹的奇幻故事。
本书以浪漫的幻想、俏皮的语言、幽默的故事,把儿童引进了一个逼真而奇幻的艺术世界,讴歌了善良、勤劳、勇敢等人性的美好。
我最喜欢他们一开始的时候,他们为人类帮了数不清的事件,还省吃俭用为了买一辆摩托车。如果所有人都这样乐于助人,省吃俭用,,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