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兄弟》是我众多书籍中较出色的一本,它是由英国作家米歇尔佩沃着的。是关于一只可爱的狼和一个12岁的男孩,他们一起历尽艰辛,最终消灭了被魔鬼所附身的熊。《狼兄弟》讲述了友谊、生存与背叛的精彩小说,它带你会到了几千年前古老黑暗的森林里,那是一个充满了大自然的神秘力量和恐怖元素的世界,狼和野牛生活其间,树精灵和隐身人在四处游荡。在那里,对朋友的信任可能意味着致命的危险。
让我印象深刻的语句有很多,例如:如果他冒着激怒冰河的危险去寻找仁的话他可能会失去性命,纳努克就会和他埋在一起,整个森林将面临被毁灭的命运。如果他不这么做,仁可能会死。托拉克蹲下来。狼注视着他,它琥珀色的眼睛里有种不同于狼崽儿的东西。灯心草的光在托拉克的手中晃动着。但他不能丢下她,她是他的朋友。但他是否可以应该-冒着失去整个森林的危险去救她?这一段描写了主人公犹豫不决的样子,是朋友重要,还是整片森林重要?托拉克十分难受,仁是他的好朋友,他不能看着她就这样死去,最终,他决定冒个险,去救他的同伴。也许他在想,如果唯一陪他经历恐惧的人就这样消失,他也决不会战胜黑暗的。
文章的最终结尾让我伤心,和托拉克亲如兄弟般的狼终于走了,它回归到狼群中,托拉克最后告别的喊声让我为他们感到难过:总会有一天我们还将在一起。我们将一起在森林里打猎。在一起我保证,我的好兄弟,狼。既然他们好的如同亲兄弟却为何还要分开呢?
如果你读了这本书,你也会像我一样,被他们的友谊,他们对朋友的忠心而感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