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完了一本叫《狮心兄弟》的小说。
主人公是一对亲兄弟,哥哥约拿旦狮心健康英俊、聪明善良,弟弟斯科尔班狮心(原名:卡尔狮心)性格懦弱,患有重病。
狮心兄弟约拿旦和斯科尔班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哥哥约拿旦身体强壮,而弟弟斯科尔班常年生病,身体非常虚弱。一天晚上,一次火灾突然烧到了他们的房子,约拿旦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救了他的斯科尔班,而自己却在这场火灾中失去了生命。约拿旦和斯科尔班约好死后都在南极亚拉见面。一天夜里,斯科尔班很想念约拿旦。就给妈妈留下一封信,就去南极亚拉了。在那里兄弟俩一直生活的很幸福。
可是,好景不长,听说在南极亚拉的蔷薇谷出了一个大坏蛋,叫腾格尔。他有一条巨大恶龙,他喷出的或非常可怕,如果被烧伤了就会瘫痪或死亡。约拿旦和斯科尔班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把蔷薇股的坏蛋全部杀光了,就剩下那条恶龙卡特拉了。他们先把关在卡拉特山洞的奥尔瓦救了出来,去找卡特拉,最终三个人没打败他,是一条巨蟒把卡特拉吞了进去。现在所有的坏蛋都没有了,蔷薇股的人们也重新获得了自由。可是约拿旦不小心被卡特拉所喷出的火烧伤了,现在他的腿已经瘫痪,所以他们跳进了跳进了望不见底的深渊,到了南极里马,从此永远过着幸福的生活。
从中我明白了只要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干什么都能胜利;并且兄弟俩的友谊很深,并且哥哥很有耐心的照顾弟弟。
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