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我看了一本战争题材的书《兄弟连》。它主要描写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一个功勋卓着的轻步兵连及其指战员的个性和在战争中的所作所为。
这本书的主角,是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轻步兵连101空降师506团E连。E连由140人组成,其中,有严厉而公正、吹毛求疵的上尉索贝尔,有大文豪中士韦伯斯特,有报仇心切的中士瓜奈若,还有足智多谋的中尉斯皮尔斯,等等。他们从1942年走到一起,1945年解散,虽然只有3年,但他们建立起根深蒂固的友谊。战争前,经过艰苦的训练,E连的每一个战士都练就了一身钢筋铁骨,但在战场上,总是因为被打中屁股而受伤。二战血腥的战场上,他们一齐冲上去,战争结束时,却与48名兄弟永别。坚强和艰苦的训练,使他们经历了战火的考验,活了下来,他们可以自豪地说:我是一个兵!。
做为一个乳臭未干、初出茅庐的小学生,我们要像E连的战士一样,做事要坚强、有毅力,永不放弃!我要努力向明天出发,努力爬上人生的山顶!掉下来,没关系,继续往上爬,光明就在前面,总有一天我会成功!
努力向前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