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树叶兄弟·兄篇》这本书,深深的被朋友之间的友谊打动了。
《树叶上的兄弟》这本书主要讲了:一枚树叶上画着两个男孩——糖和森。他们是最好的朋友。这枚树叶做成的书签叫“树兄弟”,这成了两个人最珍爱的东西。但是,森因为得了不能治愈的病,离开了糖,糖就失去了一个朋友和一份欢乐。他请气球把信送给天堂的森,他相信森会收到。忽然有一天,一个叫木的男孩出现了,他做糖的同桌。木跟森很像,而且木也像森一样懂得糖。糖的生活又变得明亮起来了。他终于收到了森的回信。可是,糖在值日时,发现了木的课桌里有一个废纸一样的信,是一个草稿件。原来木就是森属于另一个世界的森再一次离开了糖,糖看见“树兄弟”上的两个小男孩只剩下了一个。
这个结局让我想到了珍惜这两个字,珍惜什么呢?——是友谊。真正的友谊是不掺杂任何杂质,是无价的。朋友需要的时候不请自来;朋友有难度时候奋不顾身。
讲到这里,我想问:友谊是什么?就是有了朋友,有了关心自己,懂得自己的人。
友谊可以把它比作亲情,朋友可以是“兄弟”,也可以是“姐妹”在一起,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对,这才是真正的友谊。
人生于世,有多少美丽的青春年华会像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唯有朋友间的真挚友谊不会枯萎,可以天长地久。
所以,我要说:“朋友,珍惜友谊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