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二年级一本好书读后感最新范文
“洞悉王朝更替,道尽历史真相,感受岁月变迁,追寻历史轨迹,触摸文明脉搏,汲取无穷智慧,通览华夏风云,从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中汲取去远见卓识,深化并拓展人生睿智。”这是这本《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开头,这段文字深深的吸引了我,就这样我翻开了书册,细细品读。
中国,泱泱大国,历史已有五千年之长!作者通过一段段历史,呈现了一条东方巨龙的辉煌历史,也有令人寒酸的屈辱史。从“华夏源头”到“民主与新生”汇集了人间的喜怒哀乐,淋漓尽致的生动描写,引人入胜。
上下五千年,英雄千千万。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以勤劳、勇敢、智慧闻名于世。是我们的祖先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民族象征人物,起义领袖,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都为他们的业绩和成就感到自豪、光荣。当我读到英雄好汉们的故事时,心情随此激情澎湃,为他们满腔的爱国热血所振奋;当我读到神医华佗为了给百姓们治病,五谷、杂草、药物、百花,只要是能疗伤的他都一一尝过,不畏艰难险阻、翻山越岭,甚至舍弃生命,他是多么为民着想,置生死于度外!当我读到夏朝国君压迫百姓,荒淫奢侈,此时我心中不禁生起团团怒火,为受害无辜的百姓打抱不平,憎恨那些没有良知的官员!当我在看日本侵略的那篇故事时,我心如针扎,再也看不下去,让我感受到了我们中华民族世事沧桑,历经了数不尽的悲凉与屈辱!
如今我们中华民族延续辉煌,曾经的屈辱将化成无限的动力,五千年来中华民族走过了一条不寻常的路,铸成了灿烂的文明历史!
读后感精选: 二年级读一本好书读后感(示范版)
假期里我看了一本叫《跑猪噜噜》的书,特别有意思常常看得哈哈大笑,但是也有很多不懂的地方需要妈妈告诉我里面的意思。
这本书讲的是一只叫噜噜的小猪,它全身粉嘟嘟的,一张厚厚的猪嘴巴,一双骨碌碌的小眼睛,还有一对大大的招风耳。噜噜帮助主人抓过贼、防止过一次火灾,和主人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
真想有一只自己的宠物“朋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