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欢喜无常。春天鸟语花香,夏天烈日炎炎,秋天景色宜人,冬天漫天飞雪。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冬天的美景和秋天的凉爽。我买了《森林报》后,迫不及待的先翻开了比较温暖的那个季节,没错,就是春天。
我个人认为,《森林报》里的故事都无法连接。比如,上一个故事讲的是小熊出洞,而下一个故事就是讲的小鸟归巢了。虽然这么说,但这本书就像是一本森林的百科全书一样,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森林世界的奥秘、小动物们每个季节五彩缤纷的生活等。虽然比较乏味,但对各个方面都是有很深的提高的。
在这本书里,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关于森林特派员从森林里发回来的那几个森林电报了。
你们肯定很奇怪吧?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居然是一本书里面占的面积最少的一部分。是不是很惊讶呢?的确,森林电报确实是占面积占的最少的一部分。那我为什么给我的印象最深呢?因为,它给我的感觉是,它就好像是一个先锋一样,冲在最前面。电报上面的内容总是能把后面的小故事给引出来。虽然只是一小段,但是总会有它的用处,而且不可能只是一点点。
这本书还有一个好处是,它还设置了几个打靶场。虽然名字上这么说,但是它真正的含义是考验我们小读者们有没有仔细认真的读。它会考到好多书里的小知识,也会偶尔出几个自然界的小谜语,这可要费很多脑筋啊!当然,这本书的最后还是有答案的,就让我们大胆的去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