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生活中的一盏明灯,它能指引你走上正确的道路,使你的生活丰富多彩。如果人的一生中没有友谊,那么,生命就会像一口枯井,了无生趣。
我利用暑假的一部分时间,看完了《夏洛的网》这本书,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在朱迪曼先生家的谷仓,生活着一群快乐的动物。其中,蜘蛛夏洛和小猪威尔伯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非常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最终的命运是成为桌上的烟熏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这时,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一夜之间,她织出了被人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为威尔伯制造了一个人生的转折点,终于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获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夏洛的生命就在这时走到了心头……
夏洛给予威尔伯的,仅仅是一张网吗?不!这里面包含了它与小猪的友谊,为威尔伯织了一张爱的大网!不仅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激起了你我心中无限的爱与温情。
夏洛是一只很好的蜘蛛,它认为,只要威尔伯能活下去,再辛苦再累都值得。连动物都会去这么想,更何况人类呢?然而现在,有些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或是因为自己的利益,不惜去陷害别人和朋友,比起这种人,夏洛是无比伟大的。
友谊是永不落山的太陽。让朋友走进你的心田,滋润你的灵魂。
读后感范本: 夏洛的网读后感(示范版)
读了《夏洛的网》我觉得,让我最感动的“人”是主人翁——夏洛。当无人与威尔伯做朋友,它很绝望时,夏洛对它说,自己愿意和它交朋友。当老羊说威尔伯将来会被做成猪肉肠时,夏洛主动要求想办法救威尔伯的命。
在无人注视的晚上,夏洛用自己的文学织出被人视为奇迹的字。就此,威尔伯成为了名猪,朱克曼先生得到了25元奖金,让小猪活了一辈子。
夏洛留在了集市,静静死去,没有一个人在它身边。整个文章讲得主要是夏洛默默无闻地用文字救威尔伯,让它获得了生存一辈子的希望。虽然夏洛死去了,但它的孩子却被带到了威尔伯的猪圈里,代代生存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