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第15章读后感。
这一周,我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这是一部很感人的书,所以我在这想说说我的感受。
这本书主要说了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这一群小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宁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伤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的网上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他在集市的大赛上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命的未来。但,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刚读完这本书,我也有点心酸,蜘蛛夏洛为了救威尔伯的命竟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这不就是救人于不顾的典范吗?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像夏洛一样见义勇为,那社会该是多美好的啊!可是在现在的社会中有多少人能做到这一点呢?还有现在人们开始大量扑杀野生动物,搞得生态环境混乱。
在文中,夏洛用爱织出了一张大网,就是这张爱的大网才改变威尔伯的命运。虽然这只是发生在动物身边的一件事。但是,你仔细想想,连动物都有这种爱,那为什么人没有呢?在现实当中,有些人只为了名和利而争斗,而完全忘了爱。
其实夏洛说得没错。那些赞美猪圈上蜘蛛网的人们就是我们的缩影--只知道为奇迹欢呼,却不知道奇迹背后的伟大。在社会中,人的心也随之而浮躁。总忽略了自己内心所需要的,人们越来越习惯与用眼睛来看,却关闭了心中的眼睛。所以,我们什么都看不到。所以,我们什么都不能理解。
在夏洛凶猛的外表下,有一颗善良的心,到头来,他会显示出自己是个多么忠心的朋友。让我深深体会到不要注重外表,心灵美才是真的美,动物对动物都有爱心,那么人与人之间也应该这么和睦相处,互相帮助。
而有些人外表和善可是内心则是阴险毒辣的,这种人道都来只会被社会淘汰,也会得到法律的制裁。
我想我们在与朋友相处时也应该当一只夏洛去无私奉献,去帮助它人,当你接受了别人的帮助时你应该知道感恩,珍惜那来之不易的友谊,让我们共同努力,去学会帮助别人而不求回报,学会珍惜友谊,回报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