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这样一本书,也许大家都非常的熟悉,它的名字叫《夏洛的网》,书中描绘了一个感人的故事,因此,我为之震撼。
一只微不足道的小蜘蛛——夏洛,拯救了小猪威尔伯,并和他成为了最好的朋友。那一天,一切都不平常了,仆人勒维给牲口们送吃的时,看见了一张蜘蛛网,一张蜘蛛网并不稀奇,但是上面竟然有一个单词—— 王牌猪!之一消息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传万。一下子,整个镇子中的人无人不知晓,威尔伯出名了!随即几天夏洛又织出了爱的网,了不起和光彩照人。使威尔伯免掉了变成熏肉火腿的“罪行”。很快,县里举办的集市活动就要开始了,夏洛和坦普尔顿也一起偷偷跟去了。在会场的猪圈里,夏洛已经非常虚弱了,但是她还是为威尔伯写下了“卑谦”二字,就在上面产卵了。夏洛很欣慰,她可以为自己的朋友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不被做成火腿,她成功了!后来他们回到了谷仓,可是夏洛却没有回来……春天小蜘蛛都破茧而出,只留下几只小蜘蛛,陪伴着威尔伯。
天啊!这当中的每一个情节都脍炙人口,现在,有一个知心朋友是多么的困难啊!可是我却在我们班上,找到了许多好朋友,我们每天一起学习,一起吃饭,铸就了真诚坚固的友谊。我天天想着,要是他们也有困难,我一定会伸出援手,快乐也会同他们一起分享。比如,我和胡嘉靖已经结成了“死党”。天天快快乐乐的,无忧无虑,时常就被她讲得笑话所逗笑。从来,我都互相帮助着对方,不求报酬。
我喜欢这本书,因为,这本书,唤起了每一个读者的爱与温情!
读书心得: 夏洛的网读后感(写作示例)
这几天,我看了一关于友情的世界名著—《夏洛的网》。这本书描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一只叫威尔伯的落脚猪在朱克曼先生家里生活的快快乐乐,可是快到元旦的时候朱克曼先生却准备把它杀掉,做成一只熏火腿。但它交到了一位朋友是一只名叫夏洛的蜘蛛,夏洛知道了朋友的烦恼下定决心要一心一意的帮助它,后来,夏洛在自己的网上根据不同的时间,地点织上了这几个字“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这几个字。夏洛织了一张大网,一张充满爱的大网,这张网救了威尔伯的性命,让威尔伯过了一个快乐的晚年,可最后夏洛心力憔悴,走了。
夏洛这样做不是为了回报,友谊是不需要回报的,为了朋友,他时时刻刻的忙碌着,临死前也在为威尔伯着想。这是人间最真挚的友谊,激起了我心中的爱与温情。这让我想起了一件事:在二年级时,我和一个同学在操场上玩游戏,上课铃声响了起来,但我却没有听到,同学提醒我好像上课了,我回答说:“没有,反正这节是体育课。”万万没想到,这节体育课居然和数学课换了一下。我也俩急忙跑回教室,老师问我们是谁想出来的,我的同学居然勇敢地说;“是我想出来的。”这件事我仍然记忆犹新。
我想我们在与朋友相处时也应该当一只“夏洛”去无私奉献,去帮助它人;当你接受了别人的帮助时你应该当一只“威尔伯”知道感恩,珍惜那来之不易的友谊。让我们共同努力,去学会帮助别人而不求回报,学会珍惜友谊,回报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