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月17日。我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书中写的是一个蜘蛛和一个小猪的故事,一个友谊之间的故事。
这本书主要写了:小猪威尔伯是一只落脚的猪,费恩的爸爸想杀了它,但是在费恩的苦苦哀求下,挽救了它。可是在几个星期之后还是被卖到费恩的舅舅家。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来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网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它在网上写了“王牌猪”。第二天,费恩的舅舅看见了,以为是奇迹,不久便在村子中传开了。又一个夜晚来了,夏洛又在网上写了“了不起”。第三天早上,费恩的舅舅又发现了,以为是上帝的旨意,不要杀他,这个消息又传开了,这些字让威尔伯的命运改变了。从此以后,每天都有上百人来看它。它每天摆着一副好看的姿势,十分疲倦。在一年一度的集市上,威尔伯得了第一名。可是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身边有许许多多的朋友,我们要好好的相处。友谊十分宝贵,用金钱是买不到的,别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贵。我们大家要向书里的夏洛和威尔伯学习珍惜友谊。文中的夏洛用一张爱的大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激起你我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往往朋友之间为了一点小事吵架,你看见了要让他们互相原谅对方,并且换个角度思考。如果自己与朋友吵架了就自己退让一步。
教你写感悟: 夏洛的网读书心得(示范版)
我很喜欢>这本书。书里的人物是:约翰阿拉布尔先生、太太、威尔伯(小猪)、夏洛阿卡瓦蒂卡(蜘蛛)、坦普尔顿(老鼠)、多里安医生、朱克曼先生、太太、弗恩等。事情是这样的,一天,弗恩家生了一群猪宝宝。其中有一只落脚猪,爸爸说要杀掉它。但弗恩求爸爸不要杀它。爸爸只好答应了。弗恩给小猪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威尔伯。渐渐的,威尔伯长大了。后来,把它卖给了朱克曼先生家。之后,弗恩天天去看它。威尔伯认识了一个朋友,叫夏洛。夏洛知道了人们要把威尔伯杀掉,所以夏洛想救威尔伯。夏洛在网上编织了几个大字:1.王牌猪、2.了不起、3.光彩夺目、4.谦卑。就这样,夏洛救了威尔伯的命。我觉的威尔伯不会忘记夏洛。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