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网读后感。
“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生命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这是美国散文家E。B。怀特《夏洛的网》里的一段话。多么朴实的文字,却蕴含着深邃的哲理。这本书我足足看了三遍,因为夏洛那真挚的情感深深地打动了我。
故事的内容大概是这样的: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熏肉火腿。作为一只小猪,威尔伯悲痛欲绝,他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这时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来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扭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他在集市的大赛上赢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安享晚年的未来。但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毫无疑问,夏洛把帮助别人看做是有意义的事。在她有限的生命里,她一直在为威尔伯尽心尽力,知道生命的最后一刻,还为威尔伯织出“谦卑”二字。难怪威尔伯永远忘不了她,这就是永远的夏洛。为了朋友献出自己的生命,这是一种达到最高境界的情谊。生活当中,同学之间,朋友之间应该珍惜彼此的情谊。在夏洛面前我感到非常惭愧,我为朋友做了什么呢?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我有伸出援助之手吗?回答的声音小得连自己都听不到,因为我很少积极去做有意义的事情。记得去年夏天,妈妈告诉我,她有一个学生无父无母,孤苦伶仃。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给那男孩送去了十本课外书和一些衣物。对于那些书,我可惜好一段时间。幸亏没有被妈妈察觉,现在我已经理解了助人为乐的含义。在过年的时候,我要用自己的压岁钱去买一些礼物和学习用品送给那男孩,愿他能够和我们一样幸福快乐。
此时夏洛的那段话仿佛响在我的耳边,生活中我更要真诚地对待自己的朋友,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