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部关于友谊的书籍,更是一部关于爱与保护,冒险与奇迹,生命与死亡,信任与背叛,快乐与痛苦的书籍。故事讲述了蜘蛛夏洛为了救小猪威尔伯的生命,不让他被宰杀,在蜘蛛网上织出了许多神奇的夸奖威尔伯的字,让大家以为威尔伯是一只了不起的小猪,从而使威尔伯逃过一劫,并且成为了一只有名的小猪。然而,夏洛却为威尔伯吐尽了生命中最后一根丝,永远离开了威尔伯……
在这本书中,也给我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蜘蛛夏洛对主要人物的性格特点待小猪威尔伯,真诚无私,甘愿为他付出生命。也正是它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激起了人们心中无限的爱与温情。
朋友,会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侯伸出援助之手;朋友,会在你难受时对你说出一句问候;朋友,更会在你伤心时用轻声细语安慰你。这让我想起了曾经读过的一本书——《夏洛的网》。
在仓谷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小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威尔伯却得知自己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悲痛欲绝的它似乎只有任人宰割的份儿。但夏洛织出网上的文字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使它成为了冠军,可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这是一只多么伟大的蜘蛛啊!为了救朋友却牺牲了自己。看到这里,我的眼眶渐渐湿润了,这种舍己为人的品质怎能不让人敬佩呢?这让我想到了一次奥数课,我迟到了,当我来到座位上时,却发现忘带书了。我顿时懵了,随之而来的是焦急。一旁的胡清怡见了,小声地问我:“怎么了?”我告诉了她,她听了,把书移到了我们的中间。我连声道谢,她却不以为然地摆摆手,说:“没关系,我们是好朋友嘛,就要互相帮助。”看着眼前的课本,我的心里暖暖的。
朋友之间的情意是无私的,但却给了人温暖。它像沙漠里的绿洲,给人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