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坏消息打破了谷仓里的平静:威尔伯在圣诞节将会被人杀死,做成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欲绝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小蜘蛛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这些赞美威尔伯的文字彻底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威尔伯在集市的大赛上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在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之后威尔伯带着悲伤和感恩抚养了夏洛的孩子!
虽然《夏洛的网》是一个童话故事,但他给人以无限温情、感动和憧憬。怀特用柔韧无比的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理想的、温暖的、美丽的、爱的大网,感动着世界无数的读者。这是一个善良的弱者之间相互扶持的故事,除了爱、友谊之外,这篇极抒情的童话里,还有一分对生命本身的赞美和眷恋。
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人读过《夏洛的网》,另一种人则正准备读,有学者这样推介《夏洛的网》,作为美国最伟大的10部儿童文学之一,这样的推介是当之无愧的。《夏洛的网》以细腻的笔触让我们看到了动人的友谊,更给了我们关于生命的深沉的思索。
读后感范本: 夏洛的网读后感(示范版)
读了《夏洛的网》我觉得,让我最感动的“人”是主人翁——夏洛。当无人与威尔伯做朋友,它很绝望时,夏洛对它说,自己愿意和它交朋友。当老羊说威尔伯将来会被做成猪肉肠时,夏洛主动要求想办法救威尔伯的命。
在无人注视的晚上,夏洛用自己的文学织出被人视为奇迹的字。就此,威尔伯成为了名猪,朱克曼先生得到了25元奖金,让小猪活了一辈子。
夏洛留在了集市,静静死去,没有一个人在它身边。整个文章讲得主要是夏洛默默无闻地用文字救威尔伯,让它获得了生存一辈子的希望。虽然夏洛死去了,但它的孩子却被带到了威尔伯的猪圈里,代代生存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