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吗好的读后感
完结于20xx.12.21地HK
一口气读完大冰的三本书,我知道接下来就是他新出的《我不》了。至此,三本书给我的感悟和启发已经让我特别知足了。
没有多余的赞赏。我习惯于摘录每一本书中受到启发的、鼓舞的、有共鸣的句子与段落。最好听的书评远不如重申书中能够让我喜欢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与你共同分享:
好吗好的
大冰
>>从某个角度来说,我认可果子的那句话——没资格谈论理想时,先好好去挣钱
>>我在路上走着,遇到了你,大家点头微笑,结伴一程。缘深缘浅,缘聚缘散,该分手时分手,该重逢时重逢。惜缘即可,不必攀缘。
>>
看得懂的,都不是命运。说得清的,都不叫爱情。
忘得了的,都不是遗憾。听得见的,都不是伤心。
躲得开的,都不是缘分。猜得透的,都不叫人生。
>>随缘即可,无须强求。若有缘再聚,给个微笑就好。若无缘重逢,别忘了我就行。
>>海上皇宫”。
>>一门心思地浪迹天涯,和一门心思地朝九晚五又有什么区别呢?鸡蛋从东篮子放到西篮子而已。谁说生活不如意、学业受打击、爱情不美满、考研考不上,就必须要把旅行这种方式作为解决上述问题的唯一的出口呢?
旅行不过是生活的一个子菜单而已,和正常的吃饭、睡觉,乃至于成年之后正常的性生活一样,是你人生必然的一个构成部分而已。
旅行是维生素C或者B,每个人都需要,但如果谁说维生素C是包治百病的万能金丹,那谁就是在扯淡。
吃饭都知道膳食营养合理搭配,为什么面对生活时就偏执了呢?就忘记合理搭配了呢?一切偏执不负责任的旅行,都是在对自己的人生耍流氓,最终除了虚空什么也得不到,不仅解决不了之前的心病,反会滋生新的疑难杂症。
>>知道吗,有时你需要亲自去撞南墙,别人的经验与你的人生无关。
同理,我笔下的故事桥段,与你脚下的人生也无关。
自己去尝试,自己去选择吧,先尝试,再选择,认准方向后,作死地撑住,边撑边掌握平衡。(WWw.j458.cOm 励志的句子)
不要怕,大胆迈出第一步就好,没必要按着别人的脚印走,也没必要跑给别人看,走给自己看就好。
>>因为生命应该用来体验和发现,到死之前,我们都是需要发育的孩子。
因为尝试和选择这四个字,是年轻的你理所应当的权利。
因为疼痛总比苍白好,总比遗憾好,总比无病呻吟的平淡是真要好得多的多。
因为对年轻人而言,没有比认认真真地去“犯错”更酷更有意义的事情了。
别怕痛和错,不去经历这一切,你如何能获得那份内心丰盈而强大的力量?
喂,若你还算年轻,若身旁这个世界不是你想要的,你敢不敢沸腾一下血液,可不可以绑紧鞋带重新上路,敢不敢勇敢一点儿面对自己,去寻觅那些能让自己内心强大的力量?
这个问题留给你自己吧。
愿你知行合一,愿你能心安。
好吗好的。
>>这种理想中的平衡生活,有可能最后我们谁都实现不了,但最起码在还算年轻的今天,我们有过知情权……
后半截话是:
先有知情权,再有选择权,先尝试再甄别,再筛选再锁定目标,中心思想是平衡,核心技术手段是经常问问自己——想不想要,想要多少?
>>一天一个馒头撑着去上课,绞尽脑汁用50元钱拍一个作业。他没钱,同学间的聚会参加得少,晚上窝在租来的地下室里画画,他画了一个“小馕人”系列漫画,厚厚一摞画稿,但卖不出去,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馕。
>>父亲每过几个季度给他汇一次鞋钱,说北京的商场多,有的挑,别心疼钱,要买就买进口的。男人嘛,只要脚下的鞋穿好了,底气就足了,底气足才能走得远。
>>上掉馅饼的诱惑,每个买给圣谚的礼物,他都只借不送,不希望儿子养成走捷径不劳而获的心态。
>>你是否也有过那种错觉:牵手的人不会松手,同路的人不会分开,缓缓流淌的岁月永不会改道,昨天和今天所拥有的,总会顺理成章地延续到明天,乃至永远。世间最大的错觉,无外乎自以为是的永远。世上大部分永远,大都是一厢情愿的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