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了,早在放假前,我就想好这个暑假我要拜读的作品了,因为早在放假前,就有很多朋友一直力荐我读一读郭敬明的《小时代》。抑制不住青春期的好奇心,我终于一口气看完了。
对于书中的四位主人公林萧、顾源、南湘、唐宛如这四个青梅竹马的好朋友,他们各自有着不同的人生轨迹,追求着不同的人生目标,就像我对他们的看法,各有不同。而另外的三位重要人物,顾源、简溪、席城,在书中也各自扮演着让人又爱又恨的角色。
他们作为在现代化的上海这个大潮流中生活着的年轻人,做事情总会给人以独特的思考。爱情、亲情、友情、事业、利益关系,在他们每个人心中的分量可轻可重,面临选择时,重量似乎就出现了。顾源和顾里的分分合合,林萧和简溪的看似平静最后却不欢而散的结局,南湘和席城的不堪阴谋。他们的爱情似乎没有欢笑,平静之下汹涌着风波。顾里和爸爸妈妈的亲情纠葛也反映了现代社会大家庭的内部阴暗。顾里和南湘的暗藏杀机,林萧对顾里的同情与帮助,唐宛如的神经大条,友情之间的考验更是纠葛。
书中,郭敬明轻松诙谐的笔调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在这种气氛下,甚至无法让人预料到下一步的发展。在小说没有到快要结尾时,你总是预测不到结局。这就是郭敬明小说的最突出特点。往往在你觉得有新的希望要产生时,就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意外。小说的结局,给我的一种感觉就是一颗心悬而不落,留下了无尽的悬念、思考,当然还有一点点对作者的小怨恨了呵呵
真的不知道怎么描述对这本书的感觉,因为在书中找不到头绪,也许以上写的有点零零散散,但是是目前的思想吧。好多人对于郭敬明报以排斥的态度,甚至很坚决。我倒觉得数额的世界中本就是五彩缤纷,有人喜欢有人品,就是好书,至于写那本书的人,暂且就当作是好书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