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读后感] 《小王子》读后感700字
读过《小王子》的人,都对书中小王子的小玫瑰印象特别的深刻,小玫瑰虽然是小王子星球里唯一的一朵玫瑰花,也拥有艳丽的身姿和漂亮的花瓣,但是小玫瑰过于骄傲,有时候有点虚伪,小玫瑰总是认为自己是宇宙中最美的花朵,她也很有信心的认为自己的美可以永远俘获小王子,她总是假装咳嗽,让小王子为她挡风,为她浇水,可是小王子还是走了。
虽然小玫瑰有很多的错,但是小玫瑰花只能假装淡定地接受了小王子要走的事实,在告别的时候,小玫瑰向小王子道了歉,小玫瑰假装自己很强大,告诉小王子自已有三根刺,可以防身了。其实小玫瑰是特别喜欢小王子的,所以她才总是对小王子提出很任性的要求,小王子走后,她才能真正冷静下来面对自己的感情。
曾经的小玫瑰花很任性,不懂得如何面对一番感情,小玫瑰花在爱的面前总是一味地索取,不知回报,为自己的虚伪,她还说了很多谎言。到最后谎言揭穿的时刻,曾经所有的美好都变成了残酷的骗局,即使这样的谎言里也有自己真诚的爱,小玫瑰都无法阻止小王子要离开的脚步。小玫瑰的殇,有一部分是自己咎由自取不懂得好好珍惜。
曾经的小玫瑰花不是那么的坚强,但是当这颗孤独的星球只剩下自己一朵花的时候,小玫瑰知道了自己也可以保护好自己,自己的茎叶上有刺,可以作为防身的武器,但是由于小玫瑰特别依赖小王子,所以遗忘了自己也有独立生存的本领。小玫瑰花的殇,也在于在生活面前,她总是过多的依赖,直到后来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会特别受不了。
小玫瑰的殇其实也是太年轻,我相信,如果能重来,小王子遇见的一定是很稳重,有很漂亮的小玫瑰花。谁都有不懂得珍惜的时候,但是在失去最珍贵后,才会变得坚强稳重,才能塑造更加优秀的自己。小玫瑰总有一天会变成真正的玫瑰。
读后感精选: 说谎的放羊娃读后感(写作示例)
我最喜欢看《说谎的放羊娃》这本书。
这本书里面主要讲的是,一个放羊娃他说了一次又次的慌,欺骗了善良的人们。使人们不再相信他的话。最终,导致了他的羊群被狼全部吃了。
有一天中午,我放学到家,就进我的房间玩起来,妈妈问我:写好作业了吗?我回答说;写好了。其实我根本没有写好,就在看电视。快要到上学时间了,我赶紧把电视关掉写作业,最后我迟到了。
从这篇短文中使我懂得了一个人要诚实,不能说谎,特别对善良的人更不能说谎。我今天对妈妈说谎了,现在很后悔,以后再也不说谎了。人不能撒谎,否则,就会失去别人的信任,在遇到困难时,就得不到别人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