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马小跳系列的《天真妈妈》,让我很开心也很感动。
马小跳的妈妈是一个即使活到80岁仍然像小女孩一样天真的漂亮女人,她是一个橱窗设计师,有一头像海藻一样弯曲的长发,在厨房做饭时爱穿一条镶着荷叶边的碎花儿围裙。她像小女孩一样爱哭,马小跳给她做了一个十二层的三明治,马小跳给她洗脚,马小跳给她过母亲节……她都会感动得流泪;她还有像小女孩一样的好奇心,常常将自己想象成神探去破案;她爱吃有臭味儿的食物,比如榴莲,比如臭豆腐;她睡觉偶尔还会磨牙……马小跳的妈妈被大家称为天仙妈妈,那么马小跳就是天使儿子。
我也要像马小跳学习,做一个孝顺、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