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收藏: 《撒野》读后感
书有很多,内容不尽相同,道理自然也不一样。《撒野》让我对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思考。
这书总共三本。主要讲了一个叫蒋丞的学霸来到了钢厂,机缘巧合遇见了一个自闭症,爱玩滑板的小女孩顾淼。因为顾淼说不出家在哪里,蒋丞无奈之下只好按顾淼交给他的电话号找到了她的哥哥——顾飞。就这样,因为女孩顾淼,学霸蒋丞和钢厂小霸王顾飞成了好朋友。在钢厂的那几年,他俩互相救赎拼搏,最后都成为了彼此眼中最好的那个人。
我喜欢顾飞。他成长在一个比较特殊的家庭:妈妈有少女心,家里的事情很少过问;妹妹有自闭症,不会说话,害怕时只会尖叫,可以说整个家都是他一个人在支撑。可他从不喊苦说累,所有的事情总是一个人默默承受。自从和蒋丞成为好朋友后,他变得开朗了许多,但还是不愿意接受别人的帮助,他觉得自己的事情就应该自己来承担,不能连累他人。后来蒋丞考上了大学,远走他乡,可是他一直没有忘记顾飞和顾淼。他决定通过打工挣点钱,帮助顾淼治病。这事被顾飞知道了,虽然感动,但是他不想蒋丞把时间浪费在这件事上,希望蒋丞好好读书。而蒋丞认为作为好朋友就应该互相帮助。他俩谁也说服不了谁,好长时间都没有联系。后来还是在看着顾淼一点一点好起来,两个人才重归于好。
读这本书,我一方面佩服顾飞的勇于承担责任,一方面也感动于蒋丞作为朋友的不离不弃。原来的我也跟顾飞一样,认为自己的事情就应该自己承受,不应该连累别人,慢慢地就变得特别内向,不知不觉中许多压力和烦恼无法排解,自己变得越来越不快乐了。顾飞和蒋丞的友谊让我认识到大千世界,孤身一人难以应付一切,大多时候要借助团体的力量,才能实现更多的价值。彼此温暖,互相成全。这应该是这本书给予我的最大收获吧!
《撒野》不野,它带给我们的是温暖,是在自己的努力和别人的支持陪伴下,照进黑暗中的一束希望之光。
读书心得收藏: 《贪玩老爸》读后感(篇一)
我今天读了《淘气包马小跳之贪玩老爸》这本书主要讲的是:马小跳的爸爸很爱玩,它不仅有童心、有爱心,能理解马小跳,而且能和马小跳玩到一块,甚至两人比着玩。“贪玩老爸”玩出了许多发明创造,成了大名鼎鼎的玩具设计师······马小跳居然要和他的“贪玩老爸”互换身份,马小跳自己当一天爸爸,让马天笑当一天儿子······我感觉这本书有一种很浓密的父子情谊,所以我喜欢这本书。
这本书很有意思,尤其是“鱼在陆地上奔跑”和“吹泡泡糖吹上了天花板”这两个故事。
“鱼在陆地上奔跑”是马小跳上了科学课,他想象的鱼在陆地上奔跑,但是这样不行,鱼只能在水里游。
“吹泡泡糖吹上了天花板”是讲马小跳放学后在家找到了一袋泡泡糖,他把泡泡吹得很大,结果泡泡带着他飘到了天花板上,最后泡泡爆了,他也落在了沙发上。他好像坐上了飞机飞在半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