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鸡蛋读后感。
今天,妈妈给我讲了达芬奇小时候的故事。
达芬奇是世界著名画家,也是文艺复兴时期三大艺术巨匠之一。他具有很高的艺术天赋,尤其在绘画领域更他出生意大利,14岁那年他来到弗罗伦萨拜著名的画家福罗为师。福罗是的位出名的严师,他的第的一堂课是让达芬奇画鸡蛋。达芬奇非常开心,他终于拿起心爱的画笔一展身手了。第二堂课老师还是让他画鸡蛋他只好不情愿的遵从可是第三堂第四堂甚至第五堂课,老师还是要他画鸡蛋,他开始有些不耐烦了。于是他壮大了胆子问老师。老师耐心地告诉他;小小的鸡蛋虽然普通,但是不同角度,不同方向的光线投射所产生的效果,画出来就完全不同。画鸡蛋是绘画的基本功,要练习到得心应手,功夫才能扎实。听完老师这番话他受到了很大启发于是他每天拿着鸡蛋,一丝不苟地描绘。多年后他的绘画技巧巳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了。他画过的鸡蛋巳多得数不清了。
有一次,他跟随老师为一个教堂作画,中途老师突然病倒,无奈只好由他接续尚末完成的部分。没想到大功告成之后,教堂的牧师赞叹:这幅画实在太出色了可以说是大师级的作品。听完这个故事后我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虚心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