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李汝珍的名著《镜花缘》。
里面讲的是:百花开放本来有四季更换的时序,这是玉帝定下的天规。可是因为百花仙子的一时疏忽,一夜间,普天之下百花齐放,万紫千红。百花因此被贬下凡,揭开了一段镜中花、水中月,为了寻找被无辜贬下凡尘、飘零到海外的十二个花仙,唐敖、林之洋和多九公走进了一个个国度。来到淑士国,这里的人说话满口“之乎者也”,连酒保也不例外。到了神奇的女儿国,林之洋成了天朝夫人,在国王的万般宠爱下,他像女人一样涂脂抹粉、缠足、穿耳洞,后来,多情的国王,竟然要娶他为妃子。他们一行到了小蓬莱,唐敖收拾行李,上山成仙。
读完这本书,回想起充満奇闻异事的国度,感觉就象身临其境;再回想起淑士国,可不敢随便去,一定要精通古代文言,要不去了之后,别人骂你你都以为在表扬你呢,后果不堪设想;还有长人国,别以为我说的是无稽之谈,那里的人最低也有十二丈高呢!还有一个相反的小人国,也叫靖人国,此处的人最无情,所说的话处处相反,甜的非说成苦的,咸偏说是淡的,叫人着摸不透,真伤脑筋;还有一片一望无垠的大桑林,里面住着许多妖艳的夫人,她们都以丝绵缠身,有的吃着桑叶,有的嘴里吐着丝,让人惊叹不已。
以后我要多看书,多学习知识,万一哪天我奇迹般的到了那里,可不能像唐敖一些人出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