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妈妈》这本书很好看。这本书里面写了天真妈妈、漂亮妈妈、智慧妈妈、糊涂妈妈、操心妈妈、开明妈妈,每种妈妈她们都有各种各样的特点。
我最喜欢的是开明妈妈是少儿出版社的美术编辑,她和儿子平等对话并接受儿子的建议。是一对非常和谐、平等的母子。
天真妈妈是位橱窗设计师,她很温柔,善良。
我不太喜欢糊涂妈妈里面的肥猫妈妈。因为,她看不到孩子的优点,只看见孩子的缺点。因为肥猫在学校很调皮,他的爸爸妈妈不到三天就被老师叫去了,所以,他们认为自己的孩子没有优点,只有缺点,总是批评他们的孩子。我想对操心妈妈说:“其实每个孩子都有优点和缺点,孩子是需要得到父母的表扬、肯定的,如果父母总是批评孩子,那么孩子会破罐子破摔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