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一起看了一本好书《海蒂》。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名叫海蒂的小姑娘,因为父母与外婆的去世,不得不到小姨迪蒂家生活。而迪蒂因为工作原因只好继续把海蒂寄宿在海蒂的爷爷高山牧场上奥西姆大叔家里。一路上,小海蒂碰到了彼得的羊群,还有那高山牧场上的美丽风景。海蒂来到爷爷家时,爷爷常常沉默不语,他经常用特殊的方法教海蒂,使海蒂知道了很多生活常识,明白了许多道理。海蒂八岁那年,被迪蒂带到了法兰克福的克拉拉家里,在那儿,海蒂看见了体弱多病的克拉拉,慈祥的奶奶,严肃的管家洛泰亚小姐和主人赛斯曼先生。在那儿,海蒂越来越孤单,幸好奶奶给他们带来了许多欢乐,可是,不久以后,奶奶也要走了,奶奶走后,家里冷冷清清的缺失了很多欢乐。不久,海蒂就失眠了而且,她还得了梦游症,赛思曼家闹鬼了!最后,赛思曼先生只好把小海蒂送回了她的爷爷家里。不久以后,海蒂终于康复了。夏天也渐渐到来了,克拉拉小姐也要来海蒂家了,海蒂高兴极了。克拉拉来到海蒂家后,看见了海蒂的小床,还看见了许许多多的奇妙的事情。她开心极了。爷爷也对奶奶建议让克拉拉在这儿住上一段时间,也许会对她的身体有帮助。从那以后,克拉拉就扔掉了轮椅,一直在坚持着自己走路,最终,她的选择是对的,她真的学会了走路!不久以后,克拉拉的奶奶和爸爸过来接她了,她还希望在这儿多呆一会儿呢!
我喜欢海蒂善良纯真,她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乐于助人;我喜欢克拉拉勇敢、不畏困难战胜自我;我还喜欢爷爷的那从冷漠到与友好的改变;书中人与人之间暖暖的爱温暖着我。确实,只要人人付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