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本: 顶碗少年读后感之三
顶碗少年讲啦顶碗少年在表演时失误2次,但他没有失去信心,依然鼓起勇气重新把碗放在头上,走后成功。
在生活中,我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记得小时候,我学骑自行车,第一次摔倒啦,没有信心,结果不会骑,而妈妈却鼓励我,是我有啦信心,成功的学会拉起自行车。
这件事告诉我们,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不畏艰难,不把挫折,不轻易放弃,永不言败,最后获得成功让作者久久王怀。
读后感收藏: 顶碗少年读后感(示范版)
宽容和鼓励,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也是成功路上必不可少的。我读了一篇课文:《顶碗少年》,对我留下了很深的烙印。
课文讲了一个顶碗少年在杂技表演时连连失败了两次,失去了信心,这时一位老者上台对其进行安抚与鼓励,最终少年终于取得了表演的成功,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与赞叹。
读完后,我感慨万分。我认为,顶碗少年最终的成功,少不了这位白发老者。顶碗少年连连两次表演失利,此时的心情一定焦虑万分,信心也缺失无数,已经不知所措。这时如果没有老者的宽容与鼓励,少年怎能再次鼓起勇气,继续拼搏呢?由此可见,人与人之间,宽容与鼓励是必不可少的,是有很大作用的。就拿一件事情做例子,我见过两种父母,一种是蛮横无理,一种是理解宽容。当孩子放了错误,第一种父母便会不分青红皂白,先打骂孩子一顿,但是这丝毫起不到作用,不但使孩子没有安全感,与父母的关系产生分歧,而且错误也丝毫得不到改善。而第二种则会慢慢开导孩子,让孩子懂得自己错在哪里,宽容孩子,给其一次改过的机会,并不断鼓励,这样既能使孩子不觉得父母是那样可怕,又能改掉坏毛病,岂不是一举两得?
我认为宽容与鼓励是人间最美好的东西 ,没有宽容与鼓励,世界不但会缺失更多美好,也会缺失更多成功的机会。
月度读后感精选《顶碗少年》读书心得300-400字(写作示例)
在语文课上,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顶碗少年》。这篇作文是赵丽宏所写的,他说这篇使他难以忘怀。
在20多年前我在上海大世界露天剧场看了一场杂技表演。一位英俊的少年表演顶碗。起初10个碗就想少年的士兵一样乖乖地躺在少年的头上。可是,到了最后一个极高难度的时候,10个碗想故意似的,跳起了舞蹈从他头上掉了下来,重重地摔到了地上。第2次也一样。当台下的观众起哄说着:行了,不要再来了,演下一个节目吧!顶碗少年进行了第3次表演。这一次他吸取了前两次的教训,终于成功了。他在两次失败后博得了成功,获得了雷鸣般的掌声。我被这种不怕失败,敢于拼搏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
我可以知道这个少年是个绝对不会放弃的人,只要有点希望就可以成功!可是我却学不到他怎么又勇气,是我在就待在了观众的下面。有时我不会做几道数学题,我都是拿别人抄的,都不是靠自己的实力去做。真是尴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