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一年中最热的季节。骄阳似火,大地似乎要被这毒辣的太阳烤熟了似的,不远处的柏油路上仿佛着了火般冒着热浪,看着让人心理不免烦躁。正在我百般无聊时,随手拿起一本书来打发心中的沉闷。
这本书叫《白叟与海》,讲述的是一位名叫圣地亚哥的渔夫,他八十四天都没有捕到鱼,受尽了别人的冷眼,但他从不抛却,终于,第八十六天捕到了一条大鱼,合法他预备起航回来时,碰到了几条大鲨鱼,他与鲨鱼在茫茫大海中战斗了三天三夜,终极,在他的坚持下,圣地亚哥战胜了鲨鱼一次又一次的进功,他带着被鲨鱼吃得只剩下骨头的那条大鱼平安地回来了,回到了自己窝棚。
通过这本书,我觉得我们应该向圣地亚哥学习,学习他坚持不懈的精神,学习他勇于战胜难题的勇气和决心,学习他对人对事都怀有的寻常心,学习他在碰到别人取笑时还能微笑、坦然面对。
糊口中不也是这样吗?假如做什么事都不能做到坚持,碰到难题时就中途而废,那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远。然而,糊口中反面的人其实是太多了。就像有些人看不起农夫,公车上、街道旁……糊口中本没有高低之分,只有分工不同。我们天天吃的饭菜不都是农夫的劳动成果吗?恰是他们战酷暑、耐寒冷,坚持不懈努力,才解决了13亿人的吃饭问题,他们才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不知不觉中已至正午时分,我合上书,从书的世界中来到餐桌前,回想着书中的圣地亚哥,和家人一起共度夸姣时光。我突然觉得今天的饭菜特别可口、厚味。
在星期四的下午,我们班里说书的同学把上一本书收走了,过啦差不多两仨十分钟我班的同学才把书给借来啦。
星期五老师布置了一篇日记题目叫秘密花园主要讲了小主人公叫玛丽他是一个相当人见人厌的一个小女孩,在一次瘟疫中,她的爸爸和妈妈被夺走了生命,使他成为了孤儿。
这本书是一本很好看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