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舅舅家里读了一个故事叫做《皇帝的新衣》。那个皇帝太笨了,被两个骗子骗了还在那里洋洋得意,真的是非常好笑。这个故事揭露了以皇帝为首的统治阶级,是何等虚荣和铺张浪费。
故事中的皇帝因为太喜欢新衣服了,所以被骗子的花言巧语给蒙蔽了双眼,上了骗子的当,结果在游行中出丑了。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把事情弄清楚。
说到虚荣和铺张浪费,就像新闻里天天播的,我们的大人们在餐馆里吃饭,讲排场,吃不完的菜就那样扔掉了。认为打包回家是很丢面子的事情。
这样做是很不对的,有首诗中写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