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的中午,终于读完了《摆渡人》。大学毕业后很少再读书了,这本书我从开始看到今天已经有半年之久。刚看摆渡人的时候没感觉这本书有何意义,还记得看到不到一半得时候还跟我的同事李博才说,这书没意思,看到现在都不知道作者想要表达什么,难道就是为了讲一个故事给我们听,随后这本书被我搁置。年底了公司要放假,无聊中。拿出来在看看,然后一气呵成就在没有忍心放下。
读完以后看到很多的评论都在写,是一部关于爱情的故事,两个相爱的人要如何如何。我想从另外一个角度去解读。
这本书从最开始就写了主人公的生活不如意,自己想要摆脱自己生活的境遇。在这里我可以理解为,主人公是一个有思想有斗志的人,去努力找寻自己想要的生活。
一场意外让他到达了另外一个世界,也见到了自己心中理想的白马王子。故事从此展开,我们从整个故事中可以看到主人公的心路历程,无知无畏、了解后的害怕、得到帮助后慢慢坚强、失去伙伴后的落魄和坚持,作者写到这里个人认为故事中的主人公在新的环境里达到了第一次内心的成长。读后感随后两人到荒原边缘前,魔鬼和自然环境的恶劣没有给他们更大的磨难,反而是自己内心的波动和复杂的变化让他们自己一路上困难重重。最终他们顺利的到达了大家认为的成功的属地。
主人公想要的生活不是这样的,她坚定自己的信念,要去追寻自己想要的幸福。她没有什么太多的准备,自行上路去面对那些让她胆战心惊的恶魔。在此,我想重点的说一下,主人公的信念和目标是她克服一切困难的动力。只有为了达到自己心中的目标才能够有那样的坚强和坚持。途中她遇到了自己幸福的另一半,这里的困难是幸福的另一半是否会陪你去冒险,是否能孤注一掷的陪你去寻找那虚无缥缈的未知幸福。当然了结局是美好的,我们的担心都放下了。为了他们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而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