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夫托尔斯泰说过:书籍是人类发展的台阶。在我看来,念书很重要。读书可以使我们学得丰富多彩的专业知识,能够使我们开阔视野,还能够让人发展
放假了,气温十分酷热很多小孩子都在家里吹中央空调,吃西瓜。可我妈妈却带我一起去图书店去看书。到图书店,我与妈妈用心选择了一本《短故事中的大道理》买回家了看。走在路上,我顺手翻了一下,就被里边一个个小故事个吸引住是了。
在这本书中有一句话我十分难以忘怀,“一个人最珍贵的财富是什么?可能大部分人要回达的回答可能是:钱财,权利,声誉但人各有志每一个人的价值观念是不一样的,在我看来,一个人最珍贵的財富应该是优良的品格。美国华盛顿和林肯汽车往往当特朗普总统,绝不仅是由于能力,只是由于高雅的品格。在社会发展上,一个人能够没有学问,没能力没资产和影响力,只需他具备正宗而非凡的品格,一定会获得大家的重视。这本书与别的书不一样,其他书关键跟你讲大道理,而这本书是根据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小故事来文化教育大家人生道理。我在“高傲十足的耗子”中感受到不明白的物品不必装懂,不懂就问,爱慕虚荣太强的人随处想表明自身的可耐,那样就不容易用乐观的心态去思索,进而丧失恰当的分辨,乃至造成悲哀的結果。《短故事中的大道理》分成8个章节目录,第一章——营造极致品格,第二章——聪慧来源于思索,第三章——出色来源于文化教育,第四章——常存感恩之心,第五章——结识亦师亦友,第六章——善心造就理想,第七章——磨炼磨练意志,第八章——培养良好的习惯。每一个章节目录全是教人的大道理,简洁明了。每一次一点点的发展,最后会产生“天翻地覆”的转变。每日发展一点点,假以时日,我们的明天与昨日对比将会出现天差地别。
大家应当多读书读好书,书给人生命上的清洗是极大的,书籍是人们的盆友,它能够修生养性,能够熏陶自身的性格,使自身温润如玉,具备书香气,欲穷千里目,下笔如有神,读书可以提升自己的创作能力,能够提升自己的了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