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学会了不去对任何事绝望。”看到这句话时我无法想象,这是一个经历了多少磨难、内心多么坚毅的人才能说出的话。查询后得知,这句话出自《鲁滨逊漂流记》。歌德曾说:“读一本好书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今天,我希望把“鲁滨逊”介绍给更多人认识,他敢于冒险,面对困难永不妥协,陷入绝境却愈发强大。我们如今的生活环境远没有那么艰难,但通过“鲁滨逊”,我明白了越是身处逆境,越要奋力前行。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笛福的著作,是一部成功的现实主义小说,还被认为是第一本用英文以日记形式写成的小说。这本书主要记述了主人公鲁滨逊毅然放弃安逸舒适的家庭生活,选择踏上冒险和航海的经历。他曾航行到伦敦、非洲、巴西,经历过大沉船,还曾被海盗劫持,做过奴隶,并在巴西经营了自己的种植园。但因为航海的诱惑,他再次踏上前往非洲的旅程。不幸的是,旅程途中遭遇了大风暴,整条船只有他活了下来,被海浪卷到了一个没有人、没有水、没有食物、更没有房子的孤岛上。但他没有屈服,坚持在小岛上生活了28年,把整个小岛经营得有条不紊,还救下了“星期五”,打死两个野人。书中对环境、人物肢体、情感的细腻描写让我沉迷其中,鲁滨逊从刚到荒岛时的无措到一点点学会生存技能,用智慧在28年的时间里发展出了山羊养殖场、葡萄种植园等等,让人惊叹。
说着说着我又想再看一遍了,大家听完我的讲述,是不是也想看呢?那就赶紧拿起书,走进书中的主人公,与鲁滨逊一起航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