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了,所以我在一段期间里一口气就将它读完了。
对于柳冰心这个主人公,我的感觉是很敬佩的,他出生于一个幸福的家庭,可是出生于平凡的家庭的,他却有着不平凡的梦想,航海,为了这个梦想,他不惜牺牲一切代价去实现它,终于他完成了。在第一次航海过程中,遇到了突如其来的风暴,毫无经验的他被吓了个半死,在一次次的考验之后,鲁滨逊克服了心里的恐惧,慢慢的适应了这种生活,后来他又被某人拐去了,做了几年奴隶,之后逃往巴西,成了种植园主,过着幸福的生活。
可罗宾逊不甘心。在过着幸福又美好的日子,在家不也可以吗?为什么要跑到这来活受罪呢?于是他选择了再次出海,可不幸的是,在航海中不幸出了事事故,仅限他一人活了下来,被困在一个小岛上,通过他自己顽强的,生命力和乐观主义精神,他活了下来,并解救了一个成了他非常好朋友,同时也是他的奴隶星期五,之后过着长达25年的荒岛生活,一次终于他们被救出了这个难忘历经。
思考着学习
在这里我佩服罗宾逊的动手能力和追求梦想,但我更佩服他的精神,他在一个了无人烟的地方生活了25年,如果没有顽强的意志力,一般人恐怕连一年也受不了了吧?
现在像新事物这样的朋友也不都见了,真正对你真心的也很少了,所以我们要珍惜友谊,对别人好就是对自己好,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罗宾逊漂流记绝对是一本再三品味的好书,像罗宾逊这样的人物,还有很多,让我们追求梦想,坚持不懈去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吧。